農曆初二,與好友去爬山,她問了我一個問題,去年你較有印象的新聞事件有哪些?

想了想,有民進黨縣市長選舉敗選、TVBS封台事件、高雄捷運弊案、總統兒子結婚、女兒生小孩,顏清標小兒子結婚、張錫銘落網、周侯戀、吳宗憲被打、倪敏然自殺、綜藝大哥的兒子受不了批評變成傻子、澎恰恰光碟事件之類的,國際新聞大概就是英國倫敦地鐵爆炸、美國紐澳良颶風襲擊、法國暴動、教宗逝世,國內的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新聞,我很不喜歡看,報導內容狹隘、雜亂,每天24小時重覆播放,每台播得都差不多,是不是因為台灣環境太狹小了,可以報的東西太少,所以每件事都要小題大作,好好渲染一番,不是報導某政要人士家裡誰誰誰怎樣,就是挖明星的蒼疤,以上我所舉的並非是啥重要事件,而是新聞媒體強力大放送下,不得不記憶的小事情。

不過,我還是有喜歡看的新聞媒體,就是中天新聞每週六、日晚上9點和10點,陳文茜所主持的文茜周報與世界周報,報導內容較為深入廣泛,值得推薦給大家。把平常看新聞的時間省下來,直接看這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