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了第二季,我很想看第三季的內容,從第二季中學到很多東西,因此我想這陣子大概會跟大家分享看完後的心得。

影集一開始,各處人馬從美國各處奔到紐約集合,來到川普大樓會見唐納川普,川普的左右護法依舊是凱洛琳卡普契爾,這邊有對她的詳細介紹http://discuss.videoland.com.tw/wmovie/ta3.asp?aid=vm1&dsno=3005&taid和喬治。我想再怎樣厲害的人,在某些地方總會有盲點,因此需要不同意見和想法來參考,在每集的開除宣判前,川普總會跟這兩位軍師討論該開除何人,以及為何開除的理由,川普聽取意見,然後決策。

 

這讓我了解到不管你有多厲害偉大,如果你無法聽取別人的意見,僅憑自己的想法或直覺去做事情,或許你會成功,但也不會長久。

 

川普將參賽者,分成兩隊,這次他依照學歷高低來區分,一隊是高中畢業即出社會打拼的社會菁英(璞玉隊),一隊是大學或以上畢業之高知識份子,沒啥社會經驗(寶石隊),璞玉隊的年收入總平均是寶石隊的3倍,川普想透過競賽來證明學歷無用論。

此次競賽的主題是”幫漢堡王特賣一種新口味漢堡,時間一天,結算賣出新口味之漢堡總收入,多者為勝”。

 

璞玉隊-推派一位具有餐飲業經營背景的當作專案經理。

寶石隊-推派一位稍具有餐飲業之管理背景的當作專案經理。

 

整場比賽下來,璞玉隊的專案經理循序漸進,或許是有經驗的關係,所以每個環節他都掌握的很恰當,他讓每個人各有所用,沒有人是空閒的,包括他自己,而且他們的行銷策略也做得很成功,吃漢堡抽機票的行銷手法,的確會造成某種效果,過程鮮少爭吵和分歧,大家很團結也很吃苦耐勞,應該是說大家在每個崗位上都適得其所。

 

寶石隊,我想一開始他們就有些許的壓力,因為必須證明自己的學歷於競賽過程中是屬於加分而不是好看而已,寶石隊的專案經理,於領導過程中,並未適時的監督各個成員的進度和狀況,他把自己置身於事外,對於賣場的監控和行銷的手法,可謂一蹋糊塗,他無法於賣場擁擠的同時,下場幫忙,也無法有效地管理底下的人,行銷沒有目地性更無明確性,導致此次任務失敗,結果他認為最大的原因竟是做行銷的隊員不受管所造成。

 

這麼多集下來,對於每次任務失敗的主因,最多也是最重要的,通常是專案經理的管理或領導能力問題所造成,隊員多多少少也會有,但畢竟那是可以被處理的或是適時糾正的,所以每次專案失敗,專案經理大概都等著被fire,其實,來這裡的人目標都很明確,就是成為川普企業下的管理者,每次的競賽主題目標也很明確,但結果的不同,往往是領導者所造成,所以一家公司的發展,管理者的領導方式常是關鍵。在這邊還有一個比較要提出的就是當你是專案經理時,你沒辦法fire底下的人,你只能讓每個人於專案進行時,發揮最大的功用,適時激勵,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