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 

久違了LA-TOUR,這次跟兩位好友親征鹿林山和八通關古道的前前段,兩天下來,小腿結實了,心也滿了。

星期六一早(六點半),趕到台北東三門集合,撘上了豪華大巴,和24名夥伴一同前往南投,我們大約下午1點半到塔塔加,在車上晃了近6~7個小時,終於可以下來活動筋骨了,從麟趾山口出發,是緩緩的斜坡,因久未運動,走起來很喘,況且兩腿膝蓋還微微疼痛,更是雪上加霜,不過,還好行程並不緊迫,我依照自己的速度,調整呼吸和步伐,倒有愈走愈順的感覺,沿途竹林密佈,偶有轉角處,可望見盤旋於眾山間的雲海,大家忙著拍攝此等美景,可惜,這次我並未攜帶相機,所以也只能將美景攝於腦海。

台灣的高山,真的很美,美到讓人目瞪口呆,不知該如何形容,原本車還在雲層中盤旋,心想,完了,該不會要在濃霧中爬山吧~結果,翻過了層層濃雲後,竟是晴朗的藍天迎接著我們,原本的濃霧早已拋在遠遠的山間,舖成一片雲海供我們欣賞,到鹿林山時,無奈遠端的雲層太厚,包圍住玉山的美姿,連臉都不露一下,無法遠眺玉山東峰與主峰,我只好在心中暗暗發誓,沒關係,下次我將親自登門拜訪。

隔天的八通關古道(早上4點morning call,4:45集合,5:00吃早餐,5:20出發)-救人喔,通常這時我還在暖暖被窩中ㄝ。

剛開始的一路階梯直上,著實讓我的膝蓋吃不消,只好咬著牙(和著血),拿著登山杖,一拐一拐慢慢爬,來到愛玉亭,終於稍稍歇一口氣,稍作休息後,便往雲龍瀑布出發,也是前段的終點,再過去,就必須要申請入山證了,八通關古道(又稱玉里古道),是清末民初,貫通東西的交通要道,全長130多公里,也就是說你可以從這邊一直走到花蓮的玉里,聽說要花8~9天才走得完,而且全部重裝喔~哇咧~(下巴掉下狀)....我們行進的某些路段,路面僅1公尺左右,甚至還坍方,只剩下約50公分寬,右邊下去不是坍方的陡坡就是懸崖,令人膽顫心驚,更何況還要背著大包包,還好我們是輕裝健行。

途經父子斷崖,來到終點雲龍瀑布,沿線崇山峻嶺,活像一幅映在眼前的山水畫,雲龍瀑布海拔1400公尺,順著地形,分成三層,團體照是在這一層拍的(落差近100公尺),中段為一類似滑水道之渠溝,下段則落差近200公尺,可欣賞此位朋友所拍之相片。http://kenwu.artravel.com.tw/arpage/default.aspx?antId=AR120344-AI0054,對了,東埔的高山蔬菜很好吃喔,第一天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我發現每桌的青菜都空空如也,所以,有機會到那旅遊的朋友,記得要品嘗他們的青菜唷~

住宿:可住東埔活動中心,便宜乾淨又有溫泉可泡。隔壁的飯店有提供露天溫泉(要穿泳裝),不過要錢(住他們飯店不用),一個人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