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找了一堂青年服務社所開的課程--人際溝通,覺得還不錯,有些心得與大家分享。

這堂課的老師是口才訓練協會的講師群,今天上課的老師是童秀娟,今天上課得到幾個重點,以下跟大家分享。

1.      消極的思考模式會影響人的行為

2.      心想事成,要專注於我想要什麼,而非我不想要什麼,若專注於我不想要什麼,反而更容易得到。

3.      如果用垂直式思考,容易把周圍相關係的因素忽略,試著用水平式思考,且多樣化考慮各種可行性。

4.      想歸想,若不去執行,也是惘然,想了就是做,如廣告所言JUST DO IT,才不會後悔。

5.      對於自己所在乎的人,對其容忍度反而降低,就是因為是自己所在乎的人,更應該將容忍度提高,對於包容,用心經營彼此的關係。

6.      給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盡量保持整齊清潔的模樣,比較得體。

7.      人格養成,非天生,不要認為人天生就怎樣怎樣,比如說我天生就是害羞,沒有天生這回事,只是我們都習慣於自己所認為的樣子。

8.      沒有任何事情是無法解決,去面對,而非擔心,積極面對人生,而非逃避。

9.      人家說壓力通常來自於外在,但最多的壓力是來自於自己。

10.  老是看到別人的缺點,會讓你更討厭這個人,試著去欣賞別人的優點。

11.  溝通的條件:資訊是雙向平衡的,不要依照單向的訊息,做出錯誤的判斷。

12.  卡內基說事業的成功,15%來自能力,85%來自人際關係。

13.  溝通的第一要件:講清楚、說明白,把你的界線說明,才不會造成彼此的誤會,千萬別去猜測對方的想法,想知道,就問清楚。

14.  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像是灑香水一樣,要捨得灑,才會讓香味回到你的身上。

15.  思考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而不是別人要你變成怎樣的人。

16.  人際關係是可以改善的,可用漸近式,慢慢改變自己的習慣和與人相處的方式。

17.  人際關係應主動,主動可以讓你得到更多選擇朋友的機會,而非被動被選擇。

以上這些都是老師於上課所講之片段,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