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的老師是蔣邦偉(中華民國口才協會名譽理事長),以下跟大家分享。

1.      自我介紹應該準備三套,一式正式場合、二是一般場合、三是自我行銷場合(工作面試)

2.      人要創造讓他人利用的價值。

3.      根據人、事、時、地、物說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4.      換一個位子,換一個腦袋,當你擔任這個職位時,你應該有這個職位所應該要思考的點。

5.      給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長的不美不帥,但至少要讓人看起來乾淨、舒服。

6.      與陌生人或是第一次見面的人,以下話題最好不要談起。

a.       政治

b.      宗教

c.       個人隱私(尤其是雙方都認識的朋友的隱私)

d.      年齡(小孩、老人除外)、婚姻、收入

e.       運動競賽

f.        種族衝突

g.       文化衝突

h.       別人身上不好的地方(缺陷,比如傷疤、或是殘廢…)

i.         學歷

7.      與陌生人或是第一次見面的人,可以切入的話題

a.       讚美

b.      吃、喝、玩、樂(不牽涉到人身攻擊)

c.       旅遊心得分享(不做任何價值的批判或主觀意見)

d.      社會事件,新聞。

e.       興趣、嗜好

f.        週遭事物

g.       專業知識

h.       距離心理學(找出共同點,比如說同鄉或是同校)

i.         名片

與人對談時應注意自己的表情(微笑、點頭、眼神),不要讓對方覺得有壓迫 

感,若遇到不喜歡或是無法繼續下去的人時,藉故離開,但不要留下壞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