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家分享...
一、飲食
        自來水可生飲,剛開始,我還不太敢,後來看大家都直接開水龍口喝,也就慢慢習慣了,喝起來還甘甜甘甜ㄉ....因為我住的都是青年旅社類的旅館,廚房都有提供熱水的飲水機,所以也無須自備電湯匙之類的東西,部分旅店有提供免費的茶包和咖啡,不過,幾乎都有投幣式的咖啡機,一杯紐幣2元,約台幣50元。
       在紐西蘭想吃到熱騰騰的亞洲類食物,除了花錢上餐廳外,最方便的就是到超市購買材料,自行下廚。一般超市應有盡有,想吃什麼幾乎都可買到。
       早餐不像台灣這麼多元化,通常只有吐司、牛奶、火腿、蛋、咖啡之類的...想想,還是身處在亞洲,吃的這麼多元也這麼豐富!

二、衣
        我是11月中到南島,算是春末夏初,日夜溫差很大,有陽光和沒有陽光溫差可能就差4~5度了。整體來說,對身處亞熱帶國家的人們,還是很冷...而且,我發現在湖邊的城鎮更冷,常莫名奇妙吹起很冷的怪風.....很容易感冒。最好採洋蔥式穿法。

三、住
       請參閱之前關於住的文章,旅舍內無牙膏牙刷之供應,需自行準備。亦無拖鞋。所以,記得自備拖鞋,外國人幾乎都穿夾腳拖...帶夾腳拖比較方便,還可以當第二雙鞋。

四、參觀
       一般教堂、博物館幾乎免費,採自由捐獻,奧克蘭博物館參觀則需要費用,也可拍照,除非有貼"禁止拍照"的告示。公園內的動植物不可任意摘取或殘害,會被抓去關ㄉ~海邊若遇到海獅、海狗不要靠太近,若出事情,遊客須自行負責。

五、海關
      最好不要攜帶食品類(大行李箱也是),若攜帶,最好報關,待海關人員檢查後才通過,若沒報關,被抓到要罰很多錢,本人的背包被查緝犬攔截,海關便馬上叫我把包包打開檢查,問題是,我根本沒帶任何食物!我幾天前才剛裝過食物,這樣查緝犬也聞得出來,真是佩服!!也害我窮緊張了一下。
      紐西蘭的海關算是屬一屬二的嚴,所以,最好啥也不要帶,以免麻煩...
      返回台灣時,我隨身帶了幾瓶健康食品,結果,通通被扣住,當著我的面丟到垃圾桶裡,害我難過了一下,原來健康食品都要放在大行李箱中,隨身攜帶的乳液或藥品都必須用小袋子裝在一起,除此之外,其它的最好都丟到大行李箱中。

六、錢幣
       最大面額一百元,再來是五十元,二十元,十元和五元。硬幣有一元、二元、50分、20分、10分。去超市買東西,若遇到10.13元,會自動將0.03去掉。匯率約23~25不等。

七、個人攜帶用品
        以下是我覺得必帶的1.削水果皮的器具,2.個人藥品(在國外生病看醫生是一筆非常恐怖的費用,聽說掛號就要100NZ,不含看診和醫藥費),3.手電筒(若是住YHA必帶,有人會早睡,所以通常都用手電筒找東西),4.吹風機(會提供要到櫃檯借,還是自己帶比較方便)。至於鍋碗瓢盆就不需要了,除非很注重個人衛生,通常旅社都有提供。

八、其它
      電壓為240V,插座八字形,要轉換接頭。若是住青年旅館,最好找有插頭的床位,充電比較方便。不過,建議帶個延長線,通常一個房間只會有一個插座,延長線除了可同時充手機、相機電池外、還可讓室友一起充電,做做國民外交。
 
九、時差
      紐西蘭比台灣快四小時(4-10月),夏令時間則快5小時(10~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