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到紐西蘭自助一個月,回台後寫的文章(2008.06.18 22:45),不知道為何躺在草稿區中....今日翻出來,歷歷在目,仿如昨日。很特別的經歷跟大家分享。~

在紐西蘭一個多月的旅行,除了剛開始幾天是跟著CC和她女兒一起外,其餘,就是自己一個人,NZ很多自助旅行的人,也是一個人,就因為如此,很容易有機會聊天...以下是在NZ遇到的人..
 

1.Christchurch:i-site servicer,算是NZ第一個說話的對象,初到基督城啥都不知道,機場的i-site是很多

    info的地方,可惜腦海裡拼湊不出完整的句子,連一句"請問,如何前往基督城市區?"也講不好,說的
    七零八落,還好i-site的工作人員都蠻有耐心的,慢慢地聽你講完,然後再慢慢地告訴你,how to....隔
    天一早必須趕到火車站搭火車,遇到了兩位加拿大來的英文老師,好心幫我們拿行李。

 

2.Greymouth:   
   Backpacker的老闆好心地幫我們把行李搬上二樓。

3.FranJosef:
   a.Jack:一家飯店的經理,看我在路上晃盪,跑來跟我聊天,載我和CC母女倆去冰河步道、海邊看夕
     陽。還說晚上要帶我去看免費的螢火蟲洞,可惜,我沒去找他,後來遇到的日本女生,說
      FranJosef的螢火蟲洞蠻美的,扼脕!!!
   b.Chate Backpacker的Nice Staff
   c.好心帥哥幫我抬行李到行李房中。
   d.又是好心帥哥幫我開罐頭。
   e.在超市遇到一位北京男孩。
   g.前往QT車上,遇到一位漂亮又獨立的日本女生,可惜沒跟她拍照留念。(遺憾1)一直以為她是香港
      人,走森林步道時, 終於鼓起勇氣問她從哪來?她說日本,在澳洲唸語言學校,順道來紐西蘭玩,之
      後就要回日本了...我們邊走邊 聊,聊紐西蘭,聊去過的地方,聊旅行,聊日本、台灣....第一次覺得
      英文很好用,竟然可以讓不同國度的人有了交集....好懷念跟她一起走在森林步道聊天的感覺.....

4.Wanaka:
   a.台灣來的女孩(Working Holiday),只聊了五分鐘,就匆匆say goodbye。我要前往下一站。
   b.兩位台灣來的女孩,也是Working Holiday。
   c.在這最常talk的對象大概是BBH的staff,租腳踏車,借吹風機...問景點...

5.Queenstown:
  a.16歲的男孩,台灣休學自己來NZ唸書,頗有想法。好羨慕這種小孩,我想未來他的世界應該會很遼闊....
  b.Brian,蝴蝶自然生態專家,人是不錯,只是手腳不乾淨,毛手毛腳。第一次聽到外國人對你甜言蜜語...
   還是習慣聽自己的語言。
  c.台灣的移民,住在AKL,來QT渡假。
   d.多明/誠棋/馬丁台灣來的三個大男生。
  e.PARK韓國女生。
   f.同遊米佛峽灣的美國女孩。
  g.酷酷的韓國女生。(同遊米佛峽灣)
  h.mi-young,mi-sun和另外一位不知名的韓國女生。

6.Tekapo
  a.YHA室友,台灣來的,聊開之後才知道她住在我家附近,真是他鄉遇故知,可惜沒留姓名地址。(遺憾2)
  b.YHA的staff,台灣台中人,胖胖壯壯很爽朗的女孩。從她身上學到,人生不必太認真....世事多變,把握當下。

7.Mt.Cook
  a.日本女生(21歲),自己背個大包包獨自在NZ工作旅行。她安排的健行路線都剛我差不多,每次都是他要
      返程了,我才剛要出發,所以,遇到她我總會問"How far?and beautiful?"她都會很認真的想想她走了多久,
      很可愛的小女生。
  b.一對從台灣來NZ蜜月旅行的夫婦,回台灣的飛機上又遇到。之前在Tekapo就見過了,只是沒打招呼...老實
      說,感覺不出他們是來渡蜜月的,都住YHA的share room,自己睡自己的床...為了省錢ㄅ~兩人租車玩南島,
     活動似乎都是女生在接洽...跟太太蠻聊得來...可惜,時間太晚了,他們就先回房休息,我繼續研究行程。
  d.兩位台灣女生。一位打工渡假,另一位剛結束語言學校的課程,跟著法國人、挪威人開車旅行。聽這位同胞
     說,法國人真的比較隨性,挪威人就比較有道德感..舉例說明:NZ的公共營地費用都是自由心證...他們就曾經
      為了這個爭論很久,法國人說反正沒投也可以,挪威人就說一定要投,要不然就不要進去營地,而我們臺灣
     同胞剛好夾在中間,可以投、也可以不投...不過,後來還是投了啦~他們三人一路開著車,兩三天在營地休息,
     一天就到YHA洗澡...以一種吉普賽方式在旅行著.....法國女生真的很熱情,記得第一天健行時,就曾遇到她,對
     她印象深刻,是她當時跟兩個日本男生一起健行,在目的地的一塊大石頭上,我就看到她躺在其中一位男生的
     腿上...  那時,我還以為那女生怎麼了,後來,回程中看到她跟日本男生邊走還邊親,摟摟抱抱的....真不知道,
    那日本男生怎麼想的,我都覺得那女生可以當他媽了....

 


arrow
arrow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