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日(5/2728)跟著張姐、MARK和台北小隊成員(娟娟、貞貞、阿勝、元湘、石頭)還有司機小戴一行共9人,搭乘黑色福斯箱型車,往花蓮挺進,原本擔心鋒面來臨,沒想到星期六的天氣還不錯,一路還有些許陽光作陪,早上9點集合,約9點半出發,12點到南澳吃中餐,發現南澳有很多地方可以玩,休息時還遇到一個愛說笑的運匠,聽他介紹了不少所在,想想,下次也要到南澳玩http://nanao.e-land.gov.tw/。順便看看照片ㄅ: http://www.pixnet.net/thumbnails.php?album=1043767
下午不到3點,就已經進入花蓮市區,趁時間還早,看了一下花蓮縣立體育館的
攀岩場,沒有帶攀岩設備,所以只能望岩興嘆(阿勝),抓抓3米以下的岩塊過過癮囉,接著到花蓮學苑check in,我們住四人房,房間頗大,有小客聽,衛浴獨立,四張單人床,有冷氣、電視設備齊全,由房間望出去可直接看到海,視野很棒,把行李卸下,休息片刻,和其他人出去晃晃,一行人晃到南濱公園旁的小酒吧,照例,點了杯長島冰茶,還不錯喝,老闆做的小點心炸土司也很棒,帶著些許的微醺,坐在海邊,聽著浪濤,很愜意。 

傍晚,和貞貞、娟娟二人晃至夜市找晚餐,吃了日本料理(烤魚下巴、烤秋刀魚…)、檸檬愛玉、蚵仔煎,又一路晃回花蓮學苑真悠閒途經一家賣小籠包和一家風格不錯的泡沫茶店無奈肚子已飽和,只好等待下次再來品嘗。
 

經過一夜輾轉難眠,終於天亮了,腫脹的雙眼,疲憊的身軀,真懷疑我是否有體力可以負荷今天的溯溪行 來到三棧村後,與中國醫藥學院的登山社社員們會合,經過MARK一番講解,接著大家穿上救身衣,安全帽、溯溪鞋,背著乾糧上路囉…. 

出發時,發現兩位學生,並未穿溯溪鞋,一位穿NIKE的雙棲兩用鞋,一位穿涼鞋..心想這兩位同學,真是不知死活….結果,一路上,一位忙著綁鞋子,因為鞋子開口笑了~~一位似乎還OK~不過,我看他腳趾頭應該磨擦地很不舒服吧
 

溯溪是一定要穿溯溪鞋的,這不容置疑,除了保護自己的雙腳外還可以預防滑倒~~滑倒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因為到處是石頭,撞到不是黑青就是腫包~
 

走了1.5K的山路,便往河床切入,水流量並不是很大,跟去年比,真是好多了,去年剛好是颱風過後,除了水量大之外,還很污濁,我們幸運許多。剛開始還不習慣橫切過河,走得戰戰兢兢,經隊員指導,熟悉技巧後,就如魚得水了,一路上,大家互相幫忙,互相合作,度過許多關卡,邊走邊欣賞沿途風景,除了秀麗之外,我想只差兩岸猿聲了….

走了約3個小時,來到黃金峽谷的入口,大夥休息片刻,吃點東西補充體力,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點,黃金峽谷瀑布….
距離瀑布約50米,卻花了我們近1.5小時的時間。可想而知這段路之難行和艱辛 

想要到黃金峽谷瀑布,要經過三道關卡,第一深潭和爬上約2米的石頭,第二深潭和約5米高的瀑布,第三深潭和8米高的瀑布峽谷內,無陽光照射,水呈深碧綠,也特別冰冷,每次要下水,都需要一鼓作氣,以免反悔上游似乎有下雨,所以瀑布水量充沛我們一行人耗在第二瀑布就快一個小時,因為水量充沛,不用點力氣跟它搏鬥,還真爬不上來~第三瀑布也是如此,不過,當我看到目的地時,有苦盡甘來的欣慰感奔騰的瀑布近在眼前,我仰望那一線天,看著雨水從天而降,拍打在臉上剎時,感覺到的不再只是寒冷,而是喜悅 

大夥合照後,溫度實在是太低,冷的直打哆嗦無法再待上更久的時間,所以馬上撤退,第三深潭因為太高,所以MARK沒叫我們跳下來,到了第二深潭,MARK叫大家直接往下跳,比較省時間,而我又再次挑戰自己,從上躍下的恐懼,不喜歡這種墜落,也許是前世隱藏的記憶ㄅ~不過,我還是往下跳了,以免被MARK踢下來~記得過程中,某位女同學,跟我說經過了這些,再也沒有什麼困難,可以難倒她了,我說人生的大風大浪,秉持著今天的精神,你一定也闖的過去,加油
 

喜歡溯溪的原因,在於過程,把自己融入自然,欣賞周圍景色,與夥伴互助合作,你可以自我,也可以無我,享受著身體與自然與河流的對話,享受著與人的對話,與自己的對話,了解之於大自然,人的卑微與渺小。天造萬物的神奇,我何其有幸能參與其中。
 這過程,與自己的對話,幾度難關,我告訴自己不能輸,人家可以拉你一把,但你還是必須靠自己,靠自己雙手攀上岩壁,靠自己雙腳涉過惡水,靠自己心理戰勝恐懼。 

MARK說過運動員不應該太悲觀,是的,無須悲觀,太悲觀就無法目睹大自然造景的美麗,太悲觀,此行恐怕要因為天氣不好而取消延期結果,如他所言,這天氣如果不是溯溪的好天氣,那要怎樣的天氣ㄋ?
 

此趟行程,所幸大家皆平安歸來,較為遺憾的是貞貞遺失了一付價值不斐的眼鏡,及膝蓋撞了一個大包,不過,我相信此趟行程對她和娟娟而言,仍然有某種程度上的意義存在。
 

看看其他網誌的介紹ㄅ: http://tw.myblog.yahoo.com/jw!H_vbqpOWHwVrKIM6P1Z2zp4BFA--/article?mid=5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