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號晚上和六、七年前一起工作的夥伴吃飯,
挑了一家小火鍋店,大家很久沒見了,除了阿班偶爾約出來
吃飯聊天外,其它恐怕都是1年以上未曾謀面,
很久沒有跟人聊得很開心的感覺了...(有點悲哀的感覺)!_!
6、7年前大家一起工作、一起打混、那群剛出社會的小毛頭似乎又回來了..
聽著大家這幾年的變化,雪林因工作到美國出差未到外,
Coco在銀行業,現在是襄理,
多多龍、SANDY在知名軟體公司當顧問,
阿班轉行到保險業打拼,JO在某老企業的IT部門準備養老,
我呢?還是一樣..每個人見面第一句話,就是「妳還在XXXX公司喔?」
似乎在一個地方待太久,不太正常,的確,五、六年一晃眼就過去了,
想想這幾年,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獲得了多少,又付出了多少?
CoCo問我「在同一家公司待太久,是不是就不敢動了?」怕自己找不到
好工作了,怕自己跟年輕人一比就沒優勢了,怕自己在年齡的第一關
就被刷下來了...怕這,怕那?

其實,大家心知肚明,人,只怕「改變」。因為「安全感」作祟。
看著大家的變化,自己心中感概萬千,大家都變了,變得更好更美了,
而我還是素顏藍衫,他們說「我都沒變」。是的,我都沒變嗎?這問題,
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