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領了便餐,往四川機場趕去,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前往心嚮往已久的聖地,西藏拉薩。

有人問我為何想到西藏 ? 我回答,不為什麼,只是想去,如此而已,沒有宗教信仰因素,單純想到西藏看看。

當你很想去某個地方,不抱有任何目的或想法,是不是這地方你曾於某世生活過呢?我總是如此想著….
飛機滑行過雅魯藏布江河谷,全機的人們一陣騷動,到了我終於到了,眼眶不自覺的濕了,心,激動。

空氣是薄的….冷的….我拼命地吸著像吸允不到奶水的嬰兒般,用力呼著,吸著….不過,後腦杓仍像被人狠狠敲了一棒似地,疼得厲害…..

上了車子,導遊羅布獻哈達,祝福我們的到來,便一路往拉薩城開去….

西藏的第一餐,只吃了幾口,打住,不是菜難吃,而是難過的想吐,怕糟蹋了美食,索性不吃….還好,下午沒行程,我和室友,乖乖地聽從領隊、導遊的話,回寢室睡覺,
躺在床上,頭重的要命,四肢末稍開始有麻麻的感覺,全身無力,領隊說,剛到西藏,最好動作、說話慢慢地,反正一切都要慢,才不會浪費身體內儲存的氧氣,高原反應才不會來的猛烈,平地人有反應是正常的,只要透過調適,深呼吸,快吐氣,不要感冒,不可以洗澡、洗頭,大概二至三天就可以適應….不過,我可是到了第十天才開始有漸入佳境之感….此時,行程已近尾聲….所以,我想下次如果要來西藏,一定要提前一個星期來這適應…..

晚餐過後,和幾位伙伴,逛了天海夜市,和周邊的流動攤販,發現他們也跟我們一樣,都要躲警察相似的情節在不同的地方,上演著,格外親切….

晚上10點,天漸漸黑….累了卻睡不著高原反應….看著室友呼呼大睡..
真是羨煞我也…..~~~~~~年輕就是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