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機構包括政府機關、證券自營商、外資法人、保險公司、投信公司等,
而一般我們在股市上常聽到的三大法人是指外資、投信、自營商。三大法人因挾帶龐大資金進出股市,動向因而備受矚目。
外資即是QFII ( QUALIFIED FOREIGN NSTITUTIONAL INVESTORS的簡稱),即合格外國機構投資者。也就是允許被核準的合格外國機構投資者在中央銀行的監管下,匯入一定額度的外匯基金,並轉換為台幣,透過嚴格監管的專門賬戶,投資以台幣交易的本土證券市場,本金、資本利得、股息、利息等經中央銀行審核後,可轉為外匯匯出境外。

外資如 港商XX 德商XX 新加坡商XX 雷曼兄弟都是

投信則包含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證券投資顧問公司。投信主要在募集眾人資金,由專業經理人做有效投資之專業機構,而此所募集的金額又稱共同基金,為投資理財工具的一種。投顧是接受投資人委託,對證券投資事宜提供建議與分析者。

投信就是摩跟富林明投信.群益投信.國泰投信

自營商則包含證券自營商、證券承銷商、證券經紀商。證券自營商是指自行買賣上市上櫃公司股票及政府債券為主,需自負盈虧風險,並不接受客戶委託業務。證券承銷商是協助公司上市上櫃的各項輔導以及公司公開發行或增資時,代銷或包銷上市股票。證券經紀商是俗稱的號子,以接受客戶委託買賣有價證券為主要業務,不得自行買賣股票。

自營商就是復華證卷.元大證券.XX證卷...等
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