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休假,去剪了頭髮,一進理髮廳,設計師爽朗的跟我打招呼「好久不見?」,的確,我平均一年剪兩次頭,平常既不護髮也不染燙。沒想到,她還記得我這個半年前的客人。

  我非常不喜歡剪頭髮,總找不到喜歡的設計師,所以,能讓我連續剪兩次頭髮以上的設計師應該只有這位...喜歡來這邊的原因,是設計師平易近人,感覺就像隔壁的阿姨很親切,她說剪髮都靠感覺...通常,她看到這個人就已經決定了她想要剪的樣式,因此,下刀特別犀利。

   我說,其實之前就想來剪了,你們都不在。接著問她,她的髮型都自己設計嗎?她說,是假的,頭髮都掉光了。原來她前陣子住院,住了兩個月,是乳癌,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一陣無言!!!

  後來,聊了一下,才知道大概9月多,她在洗澡時,不小心摸到胸部有硬塊,檢查後竟然是乳癌第三期,接著開刀、化療,看著她手上的血管、指甲都黑了。她雲淡風輕地描述,還把這些醫療過程想像成如電影中被外星人綁架的畫面..自我消遣....我無法想像癌症病患所受的痛,不過,我可以理解生病的苦。我正擔心她沒有保險來支付這龐大的醫療費用,後來,她說:還好有保險,讓她這段時間無後顧之憂,想想也是,如果一個人生病了,還要擔心有沒有錢可以支付醫療費,還要擔心工作,這樣,病怎麼會好得快??她說:醫療費,扣除健保給付,還要自付二十幾萬,真是一個可怕的數字。這時,保險就發揮了功能。雖然,我們都不想有這樣的事發生,但人生就是如此,妳覺得最不會發生的事,往往就發生了。

  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財富,沒了健康幾乎沒了財富。不過,還好有保險,可以稍微彌補這種缺口。

  設計師還繼續治療中,衷心希望她可以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