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沈靜下來、放空、不要有任何預設想法、敞開心懷。

◆真心祝福對方->這是我要學習的。

◆事情若是抽絲剝繭地看,就會有不一樣的看法或面向。

◆偶像崇拜(IDEAL MODEL):莫名塑造一種形象,隨自己的信念而變成那個模樣。陷阱=>變成那個模樣,就是成功。生活裡充滿了許多自己所設定的偶像。當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時,就會覺得自己哪裡做不好、愧疚、批判,對自己生氣對身邊的人生氣。

◆如何擺脫偶像的束縛:

        1.回歸到最原點,四點原則。

        2.對自己坦白、反省自己。

        3.當自己改變時,別人也許會跟著改變,但這是無法強求的部份,僅做到要

      求自己的部份即可。

◆你期待那樣,所以你看到那樣的景象。

◆從事件看到問題。

◆在關係中若好勝心、逞強、贏過對方的心態存在,關係就不容易變好。

◆放下你的逞強、放下你在任何人面前都要表現很行、放下不能沒有妳、放下我必須成為別人的依靠、放下男人做不到我來做的心態。

◆女兒身卻不知道如何做女人?女生為何要當男人?把另一半當成小孩。

◆溫柔、女人味是最勇敢的,真的當個女人的感覺,享受被寵、被呵護、不跟男人爭強好勝,讓男人做男人的事情,女人做女人的事。

◆是否真的把對方當做合作關係(夥伴關係)互相尊重、互相禮讓、截長補短才能發揮最大效用。若抱持著高人一等的心態,對方就會被矮化,對方就會沒能力。

◆人要承認和看見自己的脆弱是一件很需要勇氣的事情(最遠和最近的距離)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微妙;你看他是什麼,他就是什麼。

◆看到自己的極限;臣服於上天。

 

個案A:放下苦情女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