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è背叛

期望,當期望沒有達到時,就會有背叛的感覺,進而不再信任對方,甚至產生怨恨的情結。

不信任別人,也無法被別人信任。

你看到這件事情的態度才會造成你的困擾。

背叛者就是被背叛者,唯有停止自己的背叛,才不會被背叛。

我們一開始就是背叛者,從我們意識到與父母是不同個體,原始鬥爭的開始,主宰意識,自我意識。

我就是跟你一樣,為了背叛而背叛,為了證明自我存在而背叛自己。

背叛è通常是指人際關係之間

人與人之間給出與接受交流的對待,不要被花招騙了。

茅、盾丟掉它。

如何建立安全感?停止對一永恆不變的背叛。

安全感是什麼?至少可以讓個案了解他所依賴的東西並不安全,目前生活中可以確定的事情是什麼?

欣然接受各種安排。當你發現一切是無法掌握,唯有放下並接受,安全感就會產生。

服務他人的需要,或是以自己的需要為第一優先時,利用這各關係來滿足自己、期望、承諾,應實現的。

老天不會背叛我們,也不會被我們背叛的。

我是很棒的,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背叛、被背叛的模式,如何走出?

  1. 療育這個關係是以滿足自己的需要(可變性,自已存在的價值)的模式,接納自己的需要,找到安定穩固
  2. 生命事件的順序,放下我們的期待與期望。

我背叛祂,我執玩出來的技巧與花樣,劃分自己與老天,自己覺得了不起,誤信,誤謬與其他人的關係也是如此。

以第三者的角度看事情,不帶任何批判與情緒【覺察】。

面對事情真正的反應,為何你選擇這樣的反應。你有的一切反應就是你自己。

有個方法可以看到情緒就是讓情緒自己表達,情緒上來的時候,不要吞回去,會讓你更容易看見它。

自己與自己無法密合的痛苦。

你在個案面前就是權威,如果你在對抗權威,個案也會發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