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保險王劉鳳和

三大主張

  1. 平民不能沒有保險。
  2. 平民不能讓過重的保費壓得喘不過氣。
  3. 平民更應該用最低的保費買到最大的保障。

 

三大觀念讓我們不再買錯保險。

     1.平民保險才是保險主流。

利用薪水的十分之ㄧ,買到薪水十倍以上的保障,讓人生風險大大降低,才是保險真正精神。

     2.保險是為了保障,不是獲利。

保險非萬能,想藉由保險賺錢,反而降低保險真正功能。投資的部份就交由其他理財管道。

     3.還本型保單,仔細算一算、想一想!

羊毛出在羊身上,還本型保險費都比【純】保險貴得多。

 

這是我最近看的一本好書,作者中肯地道出很少保險業務員會說的觀念和道理。近十年來隨著消費意識的抬頭,資訊的流通,保險的販售不再靠著以往強迫、虎爛式的推銷方式,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元與透明的模式,通路也不再侷限於業務員,消費者可透過銀行、網路、電話行銷,自己跟保險公司也可購買,然而,學有專精,我們不可能為了買保險就把保險的相關專業知識都學會,只要保握重點和觀念,釐清似是而非的說法,不要被業務員牽著鼻子走,以免買了一些保障不夠、保費又是負擔的保險,記得有些人常說,那個保險都嘛在騙人,而騙人的原因,通常是買了必須繳很多錢的保險(通常是儲蓄險),沒發生事情還好,一發生事情發現賠的沒想像中的那麼多時,就說騙人,或是發生事情後,卻發現無法理賠(意外醫療,結果生病住院),造成這些結果總歸以下幾個因素:

1.業務員沒講清楚、馬虎帶過或避重就輕。

2.客戶以為有保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賠,不了解自己到底買了什麼東西。

3.業務員胡亂推銷,專門推銷對自己有利對客戶不利的產品。

其實,這些都可以避免的,只要花一點時間把保險的基本原理搞懂,應該就可免於被一些不肖的業務員所騙。

以下是本書作者附上的一封信【給保險業務員的一封信】

http://tw.myblog.yahoo.com/muimui-5277/article?mid=957&prev=962&next=957&page=1

我覺得還滿中肯的。大家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