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了5號公車到公司,後座上坐了一位年輕人(看起來也不算小了約30歲左右),旁邊站著一位媽媽,很瘦,背著一大袋包包更顯清瘦,頭髮短短白白的。一上車,就聽到媽媽在小孩的耳邊輕聲叮嚀【等會要乖乖的哦!!】車子一開動,車上傳出類似鳥叫聲,剛開始還不是很明顯,後來越來越大聲,大家循著聲音,原來是這位年輕人發出。一會ㄦ鳥叫、一會ㄦ唱歌,聲音甚是渾厚,媽媽在旁按耐著年輕人,只怕他吵到了乘客,快下車時,我看到年輕人的後腦似乎有開過刀的痕跡,母親依舊耐心地引導著他下車。每每看到這樣的景象,深感父母的偉大,是怎樣的一種愛?可以讓人無畏於世俗的眼光、兒女的病痛而一肩扛起。那是一輩子的責任與關愛啊。

   想起不久前,看到七旬老婦牽著五旬的兒女,緩緩走過擁擠的人行道,我與她們擦身而過,對映著身邊匆匆行過的路人,她們彷彿是電影中的定格,從容優雅,母親挽著小孩的手,歲月也許在彼此的臉龐寫下了痕跡,但卻無法割離父母對小孩的情感。

    我定定地佇足在馬路的這一端,看著她們的背影,漸行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