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pple:

  那天妳拿起照片端詳,看了一會後,急忙收起,妳想起了什麼?那年妳才四歲~妳記得了什麼?妳又承受了什麼?我們不知道,徬徨的大人們除了要處理自己的情緒和外在的事務外,忘了小小孩的妳們,這樣的恐懼,是不是已埋入妳的心靈深處,小小身軀的妳,彷彿擁有著比我們還古老的靈魂,四歲的妳靜靜地看著這一切發生著,妳不曾吵鬧,很多時候妳只是靜靜地陪在大人們的身邊,妳乖巧地拿著柱香,跟著大人懂事般地上香、跪、拜....

  忘了是誰提過,當妳父親做完了一天勞累的工後,回到家後看到妳們天真滿足的睡容,說著:為了妳們,再苦再累都值得。是的,父親是愛妳們的,雖然在這有形的世界中,無法陪伴妳們一起長大成人,但我深深地相信他一定在某處靜靜地守護著妳們。

  我拿起照片放在妳的心口,輕聲地告訴妳,別怕,不管任何時候,當妳害怕、恐懼時,記住父親曾用他那雙大手緊緊地把妳抱在懷裡,別忘了那股愛妳的力量,足以讓妳擁有勇氣去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孩子,別怕,父親永遠活在你的心中。只要你願意,他就會出現。

照片0913 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