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午夜三時  電話響起  於睡夢中驚醒

醫院告知  要有心理準備  如同  那年  劃破寂靜的聲響

我的心  跳得慌亂  腦袋一片空白  一早 驅車 和小弟  奔向醫院  

帶著呼吸器  抖動的身軀  蒼白的臉  是我不熟悉  的  爺爺

我的心  愧疚  顫抖的話  從我的嘴巴  不自然的流出

阿公  是我  阿公  別怕  時間到了  我們就跟著  菩薩  

阿公  別怕  ………….. 別怕  彷彿  是在 告訴  自己


4/1 22:30 儀器上的心跳  慢慢  血壓  慢慢  降低

堂妹、堂弟的大聲呼喚  也喚不醒  緊閉雙眼的您  

緊握  漸漸冰冷的手  著急地  想把您的手搓熱  但  時間  不允許

小嬸輕聲地  說  爸  您放輕鬆  我們這些子孫都很好  您安心  放輕鬆  聲聲叮嚀  

換上您 最喜愛的西裝

 阿公  您現在沒病沒痛  出院了  我們回家去  回家去 .............

23:25  您溫柔地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