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顆調伏的心能令我們祥和、放鬆與快樂;如果心不祥和,也未被調伏,那麼不論外在情境如何美妙,我們都將受困于恐懼與擔憂。
如果能領悟到自己的快樂及福祉是源自一顆祥和及調伏的心,對我們周遭的人也有很大的利益。

2.沒有什麼「外在」,不論你在任何時候想改善你生命中的任何事情,從財務到人際關係,只有一個地方可以探求:就是你的內在。

3.最傷人的是惡語,最傷己的是怨恨。

4.命運是不可抗拒的,但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改變命運是有條件的,條件是靠自己創造的。

5.【靜】,靜下心好好地思考這一切,尊重自己的感覺,尊重自己的感受。

6.黃金法則是:「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也要怎樣待別人。」這是《新約聖經》馬太福音第七章告訴我們的。這項黃金法則迄今仍然適用;當然,這是對所有人而言,尤其適合做為人的管理準則。

7.不管你是設定什麼目標,除了要專注外、排列優先次序、擬訂計畫也是很重要的。

8.今天能做的事情就今天完成 ,注重小細節才能成就大事業

9.或許你會說在浩瀚的宇宙中,人所知的,的確是非常渺小;人本來就是無知,才要去學習。
但最可怕的無知是在於本身並非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而是因為良知受了蒙蔽,
不自覺的做錯誤的決定與行為,仍然不知悔悟,肆無忌憚、妄言妄語。

 承認無知可以虛心學習。領導最可怕的無知其實就是自己騙自己!自己築高牆讓心、
讓眼睛看不見正確的方向,導致做了離譜的判斷,釀成災難。

 當人們喚醒了自己的良知,讓心沉靜,擺脫利慾,「以人為本」,得到窮究事理的智慧。
無論是面對楊淑君失格爭議事件,生活挑戰甚至於到經營種種困難,都能有勇氣去辨別是非,
找出一個方向,不讓無知成為失敗的藉口,不再自我欺騙。古人說:「致良知」、「格物致知」,
對領導者本身都是重要的修練!(黃祖強整理)

諸佛正法眾中尊,直至菩提我皈依,我以所修施等善,為利有情願成佛

遇一切境都能反求諸己、迴光返照、反觀自心、淨化自己煩惱時,當下就獲得了自由。
再把這些正行對善知識做供養,又再造了親近善知識、得善知識攝受的正因。
所以說境無好壞,重點不在你做了什麼,而是你的心在這個做的過程中有沒有淨化、改善、提升。

提醒自己一下,千萬不要因為激憤和滿腹牢騷而自斷經脈。不論遇到什麼事情,
都要做一棵永遠成長的蘋果樹,因為你的成長永遠比每個月拿多少錢重要。

10.要懂得激發寬廣的感受性,要透過對人的關懷,對生活的多方面體驗和閱歷。建議你:

●多安排旅行,接近大自然,打開自己的視野。
●參加服務人群的活動,除了助益公共事務外,更能增進對人的同理能力。
●參觀訪問各種企業和機構,透過知性之旅,打開你對知的感受力。
●避免性急,急令你的感受性大打折扣。
●讀書能開啟人的感受力。
●培養廣泛的興趣,有助於感受的寬度。

感受是可以培養的,你不要等著好的感受自己來,而是要花點心力,去打開它,才能享有它所帶來的豐碩成果。

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呢?正是努力。而非先天條件,或是寄望有「樂透」出現。
個人是如此,團隊也是一樣,如何以團隊目標而齊心努力,
每個人發揮自己所長,分工合作,才有可能創造不凡的佳績。這是領導者該去激發的地方!

11.【有自信的人具備這些特質:】
     1. 不和自己過不去。
     2. 了解自己的缺點,也肯定自己的長處。
     3. 喜歡自己。
     4. 尊重自己。
     5. 為自己作主。
     6. 不擔憂別人對你有何看法。

12.企業組織中充滿了類似的情境,客戶問到了不是你所負責的事,你的回答不外以下幾種:

1.這不是我的事,你可以去找某一個部門的人處理;
2.我會幫你轉達給負責的人員,協助你處理;
3.你放心!我會轉告相關人員,協助你完成這件事。

第一種回答比較像公務員,用的是鋸箭法(只鋸箭竿不拔箭頭,比喻治標不治本);
第二種回答最常見,是一般受過訓練的工作者負責的說法。
可是第三種回答,就是那個比負責還多一點的當責工作者的做法。
這件事雖不歸我負責,但我現在決定「own」這件事,這就是我的事,我會確保這件事一定可以完成。

當責的人除了做自己分內的工作以外,還會為不該他的責任,額外做一些事,
讓所有的客戶感受到公司是一體的、是貼心的、是嚴謹的,客戶會得到滿意的服務。

13.六祖壇經上有:「不識本心、學法無益。」學做人、學做事、學習與人相處、學習如何學習

14.信仰並不是相信,而是為你所知道的最崇高的目標努力奉獻-亨利.魏曼
Faith is not sure,but as you know the most noble goal,dedicated.
- Henry. Wei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