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收到一封簡訊,我的同學『芳蘭』師姐於7/8凌晨辭世了,內心五味雜陳,剛結束了營隊,心理總記掛著,如果芳蘭師姐可以一起來,該有多好,也許,她是和我們一起的。

2009年秋,參加了廣論研討班,認識了芳蘭師姐,她是班上全勤的好學生,學習態度和精神,令我讚歎,當我心力不足或曠課多次時,她總會打電話關心我,每次上課,晚到時,她會抬起頭對我笑一笑,下課時,跑來問我,上班很累哦~讓我更加讚嘆的是她消文的認真,她看著自己手謄的文字稿,一字一句地念著,而且,從不推辭,勇敢承擔班長分配的部份。

今年農曆年,教室大掃除兼廣供,那天我身體不舒服,所以沒有前往,活動結束後,她帶著供品,拿到家中给我,希望我身體可以健健康康,看著她離去的背影,突然,覺得好感動,也覺得好慚愧,怎麼年紀輕輕的我竟讓一位長者為我奔波。

今年以來,芳蘭師姐的氣色就不太好,植牙後,更差,她的家人帶她去給醫生檢查,結果,是癌症末期,還記得六月中,到她家探望,見她氣色還不錯,跟大家說說笑笑,沒想到,不過,兩個多禮拜,她已離我們而去。

想起這3年多的相處,時間雖不長,但她卻給了我家人般的溫暖,也讓我見識了活到老學到老的認真態度,這條人生路,我相信她沒有白走,因為她沒有浪費時間,除了學習外,還處處和人結善緣,很多人一定覺得很不捨,生命如此無常與短暫,讓人感到無奈,然而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的自然法則,沒人倖免,很慶幸我們可以跟著常師父學習生命無限的概念,我相信芳蘭師姐還會再來,與我們一同學習,走這條菩提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