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大人,常用自己的觀念來教小朋友..也不管自己的觀念是對是錯..
教不會就用打的、罵的、從不會去想,小孩為何會這樣的原因?難道小孩一出生就會做錯事嗎?

小孩就像一張空白的紙,你告訴他什麼,他就認為是對的,你的一言一行是小孩模仿的對象..
如果你用不尊敬的口氣跟長輩說話,你以為小孩就會用尊敬的態度對待年長的人嗎?答案當然是不可能..
因為他在學你...

如果他在外面會打人,會欺負弱小,會威脅恐嚇,你以為他學的是誰?父母和身邊的大人。人總是在犯錯,
把前一代不好的觀念繼續延伸到下一代,棒下真會出孝子嗎?難保哪一天小孩也以同樣的方式對你...

我不是學教育的,依我成長的經驗,打罵真的無法培養出真正出色的社會棟樑,只會教導出順從、膽怯沒有自信心的人..
常言,言教不如身教,你說一百句「怎樣怎樣做,才對」,倒不如自己親身示範來得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