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出捷運站準備等公車時,有位全身髒兮兮的男子在樹下,對著每位經過他身旁的人口中唸唸有詞~我從旁經過,覺得此人怪怪的,

便加快腳步離開,走到等車處,回頭遠望這個男人依舊怯生生地口中唸唸有詞~

一個男子坐在樹下,摸著自己的口袋,然後,朝著那男人走去,兩人對談著,男子把口袋中的零錢~給了那男人,那男人開心地往另一頭走

去,猜想是去買食物填飽肚子吧~

男子默默地走回公車站。這幕在我眼前上映~我想樹下的男子,心中應該也是百般糾結,當他經過他時,他開口,但他也走開了,走到樹下

坐著,或許心中想著,他是不是騙子?還是真的有困難?不管怎樣,最後他決定朝那男人走去 ~ 其實,這一幕讓我很震撼~多數的人都是

採取冷眼旁觀(就像我),沒人願意停下腳步聆聽對方遇到的問題(因為怕被騙,因為對方髒兮兮地,因為擔心對方是不是精神上有狀況,因

為....),不管那男人是處在怎樣的狀況,樹下男子的心,就是佈施心~佈施不在於錢以及對象?也不論對方存著怎樣的心態,重要是當

希望能給予幫助的一念心~~

謝謝樹下男子為我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