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心血來潮,一邊觀看電視一邊問母親,「媽,你會不會覺得我很不孝?」她回說,不會阿~

我說,老大不小的我沒像其他人一樣循規蹈矩地找個人成立家庭,沒家庭沒小孩還賴在家裡,再來我常常不理你們,

她急忙回說,還好啦~你也很忙阿~然後,找了一大堆身邊親戚的不好例子,來安慰我結婚不一定是好的,然後,又說,

如果你覺得不孝,那就趕快找個人阿~

我笑笑地說,與其如此,我不如一個人樂得輕鬆,沒事幹嘛找隻蟲來搔自己的屁股。

這輩子和一個人一起生活真的不容易,若能一起成長那更不簡單,要全然地接納對方的一切,甚至是彼此的家人,

我承認我做不到,這大概也是我一個人的原因。

愛一個人很容易,但熱情退去,剩下的就是現實。彼此對生活及生命的態度和想法一致,才有機會繼續走下去。

而或許這也不是我這一世的課題,所以,也無須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