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能夠成行  無非是靠一點點的衝動

星期六父親跟我說  星期日要跟祖父母吃飯...心想我答應了張姐要參加協會的活動...因此有所猶豫...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參加溯溪...因為好久沒有跟大自然接觸了  出去走走  順便曬曬我這快發霉的心....先至協會的倉庫拿好裝備出發...於烏來紅河谷轉入...教練停好車後...大夥上了裝備(救身衣/頭盔/溯溪鞋)...浩浩蕩蕩出發了....這地方我是來過的....大概是四年前由一位朋友帶隊...十幾個人左右...走了這一趟..我才發現...四年前的那趟溯溪...根本就是賭命之旅...因為我們完全沒有任何救身設備...大家能平安歸來...應該說大家有福報....一路往河谷上游走去....冰冷的溪水..濕滑的石頭...隨伴的豆娘...蝴蝶飛舞...陽光灑於河面..或許是辛苦前進...四肢並用..所以也不覺得溪水特別寒冷...其中一位夥伴  因為鞋子買錯了...沿途必須小心翼翼地行走...還不時滑倒...我可以了解他的辛苦...因為第一次我就是因為鐵齒..堅持不買溯溪鞋  穿了涼鞋..下場就是如此....你必須花兩倍的力氣  去確認你走的每一步...所以這次  當然不行重蹈覆轍囉 .....這趟最大的挑戰就是跳深潭/玩天然滑水道...從七米高的攔砂壩往下一躍...你知道嗎  我花了近五分鐘來心理建設...第一我不熟水性  第二那真的很高..看了會讓人腳發麻...還好我們有穿救身衣...人是沉不下去...但還是需要一點勇氣....最後..索性賭了往下一躍...嗆了水...但我還是辦到了.....那種感覺很棒....不過  我也只跳了一次...同行的夥伴  有的人一跳再跳  彷彿上了癮般... 第二個挑戰是玩天然滑水道....激流加上會滅頂的深潭...哇~~真是刺激阿....我想凡事有第一次....既然教練說  這很安全...又有兩個教練於下游處備援...那就相信吧~~沿著溪水順流而下...聽教練說  我大概被滅頂五秒鐘左右吧...的確這一次我是真的嗆到水了...嗆到整各腦子漲了起來  還喝了幾口水...不停打嗝.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不過第二次之後...學聰明了  捏著鼻子..也就沒那麼痛苦...整趟行程...雖然很累,...可是覺得好好玩...因為有裝備...所以深的地方也敢去...一路四肢並用...著實活動到身體各部分..感覺真棒....我想人還是屬於大自然的一部份...多去嘗試  多去體驗  或許可以找回某些屬於人類原始的本能...這短短的五個小時...對我意義非常重大...謝謝一路上夥伴的協助和幫忙...還有教練們的講解與分析...著是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