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由 來源, 合理使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6261718

20180201看完與神同行第一集後,歷時半年,20180808上映了第二集,延續第一集的故事。

第一集的心得。

第二集的主角也不再是「貴人」金秀鴻,而是轉到三位陰間使者江林公子、解怨脈、李德春。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家神「成造神」。

以下部分劇透,不喜者,請勿繼續~

因金秀鴻冤死,在人間與地獄掀起諸多波瀾,江林公子抓到金秀鴻後跟閻王對賭,願賠上三位使者轉世權來證明金秀鴻的確是冤死。這集沒有像上一集是層層地獄審判,江林公子甚至以金秀鴻當大魚的誘餌,加快船前進的速度,還躲在滄龍的胃裡,推進到最後一關。兩條故事線,江林跟金秀鴻,還有成造神跟解怨脈、李德春,拼湊出三人及閻王之間的故事。

江林公子保留了前世的記憶,千年來為了能轉世刪除記憶,帶著解怨脈、李德春接引49位貴人,完成任務後,他們三人就可say bye bye各自投胎去了但事與願違,還帶出了江林過往黑暗面。前一集有幾幕,江林身穿鐵甲躺在雪地中,滿臉是血並留下淚水的畫面,這淚水是遺憾、是懊悔還是傷心呢?三位主角死前皆有留下淚水。但各自皆有不同的含義~

解怨脈救了李德春以及外族小孩們並用軍糧偷偷幫助他們,被密言大將軍發現,最後解怨脈跟同伴被丟棄林間餵野狼,為了救小孩,解怨脈用雙腿奮戰狼群,這雙腿未免也太厲害了吧 還拖著已逝同伴行走雪地20哩趕來通知李德春,當密言大將軍趕到,解怨脈還奮力抵抗,可惜不敵密言~~最後死在密言劍下,脫下鐵帽的密言原來就是江林,而江林卻被躲在旁的李德春用短劍刺入腹部,江林砍了李德春一劍。三人相繼躺在雪地中死去。江林臨死之際,閻王及當時的陰間使者(成造神)出現,閻王詢問江林是否願意承擔陰間使者的任務並帶著解怨脈、李德春接引貴人,方能消除記憶轉世投胎。由第一集可看出江林對他們兩位有股莫名的疼惜,這集才知道背後是深深的歉意和悔意~而解怨脈對李德春的態度就像是家長呵護小孩一樣,原來前世就有這樣的關係存在。

江林除了對其他兩位使者的歉意外,最令他懊悔痛苦不堪的是背棄父親見死不救的罪惡感,這也是他帶著金秀鴻想要讓關懷兵「元東延」以及中尉「朴武信」有機會當面跟金秀鴻懺悔,因為他沒有機會遇到父親,跟父親說聲對不起。但實際上,父親千年來都關注著他,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解怨脈因為殺害李德春的父母而心生抱歉 ~ 盡力去補償他曾犯下的惡行。最後,解怨脈跟李德春坦承他就是殺害父母的兇手時,李德春也選擇原諒了他。他們在那一世已達到和解 ~ 

無法和解的是江林公子對解怨脈(非親弟弟)的忌妒,不過,當他殺了解怨脈時,解怨脈似乎一點也沒有怨恨他的感覺。

江林公子對父親的不諒解造就了日後行為的偏差,曾經在父親心中他是唯一,但因解怨脈的出現和其人格特質,讓父親把希冀都放到解怨脈身上,而造成他心中不平衡,最後選擇背離父親見死不救,之後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也把弟弟流放邊疆甚至殺害~ 犯下種種可怕惡行。

父親看到自己的兒子變成如此,心中滿是悔恨,也才接下閻王的請求,將江林收編身旁以利看顧。接引「貴人」大概也是希望江林能從這些人身上學習到難能可貴的特質!!!當解怨脈被收為義子時,父親的用意是希望兒子能從他人身上學習到優點(善良、忍讓、努力、包容、慈悲),但兒子無法體會父親的用意,愈走愈偏,實在可惜。父親臨死之際,看見兒子奔回尋找他時,他也留下眼淚~這眼淚是深深的抱歉吧!!!

第一集透過層層的地獄景象(外在的),希望人們正視自己的行為與意圖。

第二集則透過主角們悔恨的心(內在的),闡述著同樣的道理~

我們可以得知加諸在他人身上的痛苦最後一定會回到自己身上,為了不讓心受到如同地獄般的折磨,學習以慈悲態度關待他人與以智慧行事就顯得重要。

我們皆不是完人,做錯事、對不起他人難免,重點是知道錯了之後,要反省和改進~另一方面也要學習看到他人身上的真、善、美 ~ 才不會被自己的忌妒之心綁架。

以上大概就是觀看第二集後的感想了。

最後,結尾依舊埋下伏筆......第三集可開展的面向可多了.......我比較好奇的是

1.成造神為何要現身幫助老爺爺一家?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2.關懷兵「元東延」為什麼是貴人呢?他怯懦的性格又是如何形成?

3.千年前交接的閻王哪裡去了?為什麼要交棒?成造神之前又為什麼是陰間使者,後來怎變成家神?

4.金秀鴻會在地獄中擔任什麼角色呢?

5.閻王會跟江林告知他的身分嗎?.........

期待第三集..................

 

 

 

 

 

 

 

 

 

 

 

 

 

 

 

 

 

 

 

 

 


arrow
arrow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