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幾天的雨,今天終於放晴,晚上吹起涼爽的風,很舒服。傍晚出門上課,因為沒招手,差點被前門夾住,司機的口氣很差,告知要招手,自知理虧,也就算了,看到後面的乘客也還在下車,有必要這麼急關前門嗎?一路觀察司機的開、關門,只要乘客一上、下車,他就急著把門關上,然後,疾駛離站。有個背著小孩的婦人在下車時明顯地被夾到手,他也不管,飛奔離開。心中盤算著要如何投訴這位司機,後來想想,還是用建議的方式好了,以免對方失去工作。

自由書寫開頭,老師會請大家聊聊近況,有時聽到同學的想法或他門身邊發生的趣事。有位奶奶分享自己到醫院探訪好友的過程,好友未婚,孤身一人,提到年輕時服務的公司一些未婚同事組成單身俱樂部,主旨希望老了之後可以互相陪伴,生病可以互相照顧,結果,除了年輕時一起吃喝玩樂外,真的老了,病了,反而無法互相陪伴及照顧了,因為『心』從未靠近,大家雖然很熟悉,但卻不熟悉對方的心,心無法交流與分享下,在沒有血緣或婚姻關係的支撐下,人跟人要做到彼此照顧根本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另一位同學提到同事的老公退休後,鎮日黏著同事不放,在家無所事事外,就是懷疑對方是否出軌?隨時隨地做到緊迫盯人,要知道對方在做甚麼?想想還真可怕、也很可憐,人一但生活失去重心後,能做的就是緊緊地抓住自己以為擁有的人、事、物。然後,把自己跟對方都逼到死胡同。

有位同學分享著自己每一天都在進步,學習,對生活、工作充滿感恩之情,巴拉巴拉一堆,但我卻無法從這位同學身上感受到他所說的喜悅。

另一個則提到自己獨自用餐,享受食物在口中的味道,還有一個提到母親過世一年了但個人還是走不出來的混亂等等.....

大家的分享時間,總是可以聽到不同面向的故事,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