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已收拾好行李,一早起床盥洗後,吃了早餐,上了車準備往上東埔停車場出發,今天天氣看起來還是陰陰的,心中祈禱不要下雨才好....
途中,台灣獼猴駐足路旁,似乎歡迎我們的到來,可惜沒法下車,只能隔著玻璃與他們對望..

過了遊客中心,核對了證件和名單後,搭上9人巴往[塔塔加登山口],在登山口拍了個人大頭照和團體照後,就出發囉。

(準備出發的夥伴們)
出發不到10分鐘,天空開始下起無情的雨..嗚~~嚮導叫大家把雨衣穿上,以免淋濕..先是100米的平路,接著就是200米的之字型上坡,有點喘,不過,我還是把注意力專注在呼吸上,以免爬不上去。呼~終於到達孟祿亭,搶頭香地跟嚮導(士官長)拍張合照。(以免之後沒力氣)

休息了一會,趁後面的夥伴尚未全數到達前,趕緊去上百萬名廁【生化廁所】,很奇怪吧,竟然在廁所裡裝了方向盤,當然不是開車用的,不過,上完後,還真的需要給它轉一轉ㄛ,用意在於轉動的同時,它會去翻攪剛剛拉下去的東西...加速排泄物的發酵,味道當然跟傳統鄉下的便所是一樣的...

接下來要走到5K的西峰下山屋才能午餐,剛剛在孟祿亭時,肚子就有點咕嚕咕嚕,可是,一想到背包裡還有一個很大的便當,還是忍住好了,怕待會吃不完。沿途除了身邊的花草樹木可欣賞外,因雲霧太大,視野不是很好,沒法看到美景,換各角度,這種天氣也不錯ㄚ,走起來很舒服,沒有陽光的苦毒..

(高山百合)

(水珠網)
走到約3.5K處,原本輕鬆愉快的心情,因我的右腳鞋底開口笑,而蒙上一層陰影,還好同行夥伴瑞蘭姐和她老公借我兩條伸縮帶,勉強綁上繼續前進。

(開口笑,惡夢的開始)
終於來到西峰下山屋,大家趕緊把便當拿出來嗑完,嚮導煮了熱水泡了茶和咖啡供我們飲用,而我呢?嗑完便當後,接下來就是把鞋底綁緊,祈禱不要再繼續裂開。

(休息中的大夥)

(意外的訪客-金翼白眉)

(呼之欲掉的鞋底)
這雙鞋,大概有一兩年沒穿了~那時,同事提醒我一定要檢查,因為歐洲的鞋子多採用環保材質,若久未穿,則空氣會進入,接縫層會被腐蝕,檢查是檢查了,可是我心裡想,應該沒那麼倒楣吧~要掉至少也要等這趟玉山爬完之後再掉~就是這種阿貓阿狗心態,所以才要承受這種苦果,悔不當初。
一路走走停停,停下來當然是要弄我的鞋子囉,好不容易到大峭壁,還真是壯觀ㄟ,套句錢爸講的:再辛苦看到這也值得。

接著,目標就是今晚住宿地:排雲山莊。這段路,要謝謝敏如在背後支持著我,耐心地等我弄鞋子,(平均走不到20步就必須調整一下),還幫我背包包,真是辛苦她了。

(沿途美景1)

(沿途美景2)

(沿途美景3)
終於,終於剩下0.5K了,感謝佛祖...目前已下午5點多了....希望可以在開飯之前到達..



(到達排雲山莊的最後一座橋-82號橋)

(紅色屋頂若隱若現於樹海中)
最後500衝刺,排雲我來了,ㄝ~到了...山上早已一堆人,奇怪,明明沒看到這麼多人上山,怎麼山莊全是人,感覺像到菜市場,好吵,吃過晚餐後,早早就寢,記得好像不到九點吧,beacuse明天1點起床,1點半吃早餐,2點出發,今晚若不早睡,明天鐵掛...排雲山莊真的很小,平均每個人睡不到1米5的寬度,萬一碰到較胖的人,還真被擠到沒地方睡ㄋ...這之間還發生個小插曲,原本行李都已經整理妥當準備就寢了,結果,一群老人衝進來,說這些床位是他們的,嚮導趕緊過來處理,原來是山莊的管理員原本答應嚮導把我們這一團的人都調到同一間,結果交班的管理員不知道這件事情,再加上那群老人又比較晚到,所以亂成一團,後來,我們就被分散到各處了...唉~心裡有點不爽,可是又能怪誰呢?
今天的苦難結束了,...可是明天呢?一想到鞋子,頭不自覺地痛了起來,要放棄嗎?想到放棄,又不甘心。

(狼狽的到達,令人欣慰的牌子-完成今天的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