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被嚮導叫醒,因為夏天日出時間較早,不得不這麼早起床...晚上沒睡好,除了不暖和的睡袋外,外加雜音一堆,半夜還有人高唱山歌ㄌㄟ~真是受不了....綁好鞋子,自製了防水層(垃圾袋兩只),吃完早餐,心中七上八下,我該不會因為鞋子鏘羽而歸吧。
戴起頭燈,跟著大家一步一步往上走,結果~走不到幾步路,Xㄉ~右腳綁的帶子掉了,鄭姐趕緊跟嚮導喊停,綁好了之後,走不到幾步路,又掉了,真是oxoxox....索性把底拔起來,這樣不會再掉了吧~只是,鞋子沒了抓地力,走起來就更辛苦了,每一步都踩得很小心,底下就是萬丈深淵了~我還想活著回去...好不容易到了風口...嚮導告訴大家把所有的禦寒衣物穿上,雨衣也穿上,此刻風雨交加..彷彿要被吹下山谷似的..今天日出無望了...

最後200米..拉著鐵鍊,手腳並用往上爬,風聲把鐵鍊吹地噹噹響...底下是黑漆漆的山捱,彷彿來到地獄..拼命地跟上前面夥伴的腳步,深怕一轉眼就落單...最後100米也是最艱困的之字型上坡,嚮導拉長了喉嚨,[快到了,加油]...

唷喝~到了.....到了.....第一個感覺不是興奮,而是好冷,相機趕緊拿出來,拍了三角點,不到一秒相機馬上蒙上一層水氣...唉~趕緊請余大哥幫我拍了個人照...就躲到下風處...等著喝咖啡...



(余大哥幫我拍的-千辛萬苦終於可以觸摸到全台最高石碑)

喝完咖啡,與藏友團的朋友們拍張合照,石碑人潮擁擠,選在下風處拍。


待了快一個小時,確認日出無望,只好下山...上山不容易,下山更難...對我而言啦....天色漸漸明朗...才發現剛剛走上來的路,真的很恐怖...為了不耽誤時間,只能專注於我的腳步..拍照就留給下次了....大概快9點下到排雲山莊,整理了行李,吃了熱騰騰的拉麵後,還有8.5K的回程路..(OH...GOD)...此時,我的第二層鞋底也開始脫落....還好,半路有撿到一條鬆緊帶,湊合使用,回程雨勢一路相伴,還愈下愈大...所以拍照也免了...下到剩3.5K時,第二層鞋底下台一鞠躬..只剩鞋墊加第三層鞋底...走起來,像腳底按摩...心中不斷祈禱,請撐到山下吧,還好,不負己望..塔塔加登山口到了...心中大石頓時落下...I got it...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了....


(只剩一層薄底的鞋鞋)

(分解到不行的鞋)

(最先陣亡的黃金鞋底-伴我渡過第一天和8.5K的山路,其中5K是用綁的撐過)

(第二陣亡的中間層-撐了9.8K-上下主峰4.8K+下坡5K-算是撐最久的一層)

(第三層-撐了3.5K)

(倖存的鞋帶和撿來的鬆緊帶,還有4條屍骨無存的鬆緊帶-不是斷了、就是走著走著就不見了...)

(自製防水層-垃圾袋)

(我想我還是會買這各牌子的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