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抗壓能力似乎愈來愈低....容易對小事情生氣或煩悶....容易對別人不耐煩....真的要好好找個方法解壓。
 
 石滋宜/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董事長

 「人生有很多壓力,有些人缺少抗壓的能力,輕則精神衰弱,重則罹患憂鬱症,甚至自殺,自我了結生命。人生在世,要能活得快樂,首先要訓練自己對別人的語言有抗壓力,因為我們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說我們歡喜聽的話,我們也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給我們好臉色看,甚至別人對我們的態度不友善,我們都要有抗壓的能力。」~星雲法師 

啟示:
 「怎樣建立起有效率的團隊?」可能有些老闆會把焦點放在他所聘用的員工身上,這原本無可厚非,但我會再提醒:想改變別人,也要先反省自己,自己在壓力下能承受多少?在面對壓力時,你給同仁什麼樣的感覺呢?有適度地宣洩壓力?

 要抗壓首先要懂得解壓。

 釋放壓力跟保養身體都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尤其在這個供過於求的世界,企業或組織從上到下,想要快樂的過活確實不容易。這二個問題也是互相牽連的,如果壓力長時間的累積,而沒有有效的釋放管道,精神上的痛苦必定會影響身體健康。

 事實上,每個情緒都是自己引起的,然後再影響你所做的行為。事件本身不會產生任何情緒反應,而是你的想法讓事情變成情緒的來源。自己能決定本身的態度和行為,在團體中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每個人能學習控制情緒與偏見,這樣就比較能就事論事,看得到問題所在。

 所以我常鼓勵企業的朋友們,學著放空自己,承認自己的不完美,不要急著判斷,在決定之前學著去傾聽不同的聲音,從外太空來看自己。很多人會以為改變情緒的方法,關鍵是使他人或事情改變。但事實上自己的情緒掌控在自己手上,你因此變得有力量。你可以改變你的想法,而你的感覺也將因此而有所改變。(黃祖強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