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受nanala邀約,參加了一場盛會,算是某各團體的年度聚會吧~聚會的起緣是因該團體的上師生日,大家齊聚一堂,男女老少,國內外人士共聚一堂,好不熱鬧!聽了上師一席話,讓我心中的煩悶找到一個出口...

以下是我讓我受益良多的節錄...

人為何會有這麼多煩惱,會有憂鬱症?皆是因為執著所引起,我們常專注於我、與我所影響的,太注意細節的同時,也容易鑽牛角尖。人因太執著而陷入無明的狀態,無明讓我們的心迷失,使我們無法獲得智慧。執著也讓我們放不下,眾生認為【放下】是一種失去,但佛認為【放下】是一種解脫,掌握當下的心念,時刻放下。要活得自在,必須學習【放下】和【知而無念】,知而無念,不管外界發生任何變化,只去觀察,去覺知、去了解,不需隨著環境而起伏,要讓心不隨境轉,把心安住。

【累積必潰散、登告必墮敗、愛合必離散、是命終必死】,對於世俗的一切不必太在意太執著,名利、財富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居一切時,不起妄念,於諸妄心,亦不息滅,住妄想境,不加了知,於無了知,不辨真實】。

我從花叢過,落葉不沾身。我若無心於萬物,何妨萬物常圍繞。

知幻即離,不作方便,雖幻即覺,亦無漸次。

人常常迷失自己,讓心在虛無飄渺間流浪,最近,覺得特累,我想是因為心迷失了.....我很感謝nanala的邀請,讓我有能量可以再面對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