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職場的小插曲~

新電腦系統重灌這件事,讓我反思到一件事情,

從我的角度來看,我會認為這不是你的問題嗎?

一台電腦進來,又是特殊規格,加了16G的記憶體,

竟然灌32位元?感覺很不專業。

 

從處理人的角度來看,你當初又沒說你要裝什麼?我就用

我認為的方式去處理,現在又跟我說,要重裝,真是

找我麻煩,為何一開始不說清楚?

 

兩者立場都沒錯,但重點是,兩者是否都願意多想

一點,多做一點。

 

假設A可以事先告知,或許就不會造成B的困擾,

但如果B也可提出詢問或建議,那也不會造成A的困擾,

 

總結,我們做事情的時候,要想到別人想不到的~

才不會浪費時間和精力處理相同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