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家庭、沒有小孩、單身一人很難想要置產,在這房價高漲的年代,賴在家裡的確節省了不少開銷,缺點就是無法擁有完整的獨立性。沒有好壞,只是個人的選擇。

有位大姊跟我說,小孩長大了父母就應該讓他們自己搬出去住,這樣才能學會獨立及面對世界,我想是吧!!

有位朋友希望能擁有自己的房子,像是宣示我真的長大了,而我必須為這個家負起完全的責任。跟父母同住,在某種程度上,還是被當成小孩,像個離不開父母的小孩。

因此朋友找我一起去看房子,從來沒踏入過房屋接待中心的我,有些焦慮,賞屋前幾天開始瀏覽Youtube上的種種影片,想搞懂一些房地產名詞,以免業務員解說時,完全霧沙沙。

10/20 下午坐公車到海山捷運站跟朋友會合,搭了計程車過去,充滿日式風格的接待中心很吸引人,一入大門身著日式和服的接待員,請我們換上拖鞋(一次性使用,最後可帶回家),領我們到接待區找位子坐下,朋友也很緊張,因為我們都不知道等一下要問甚麼問題,等了約10分鐘,來了一個長相清秀的銷售員,後續也來了好幾組賞屋客,接待的銷售員大致上皆面容姣好,反而較少男性銷售員。銷售員很親切地開始講解起土城重劃區未來的藍圖及重大建設(長庚分院、二高交流道、輕軌捷運站、學校、公園、商圈等等),以及房子的格局,聽她說只剩下10幾戶了,接下來她請我們先點飲料(咖啡廳規格的飲品喔!),帶我們上二樓看整棟建物的模型和方位、牆面工法、排水管設計、制震鋼板、抽油煙機、不鏽鋼儲物櫃、防震動地板、免治馬桶等等...用的都是上好的品牌與料材。

最後看樣品屋,大門是用指紋辨識,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這樣的格局,方正,一入門感覺就很寬敞,廚房採開放式,有中隔島桌可以當餐桌或工作桌,小坪數卻隔出三房,放得下雙人床,還有陽台放洗衣機跟曬衣,可惜的是只有一個衛浴,兩個人住綽綽有餘,還可以把另一間改成書房或工作室,除了基本配備,其他都可以『客變』,保留了相當大的彈性讓客戶改成自己喜歡的空間和樣式,聽到這真的讓人心動不已。來到一樓,飲料送了上來,也選了甜點(當天現做),

朋友問起價格,銷售員拿出表格,因為標榜『不二價』也就是不用談價格啦!上面訂價多少就是多少,沒有買多間就算便宜!!或找人關說也沒用喔! 關於這一點,建設公司的老闆很堅持。我也喜歡這樣,如果房子符合期待和要求,你也認為價格是合理的,那何必浪費時間跟業務員在那爾虞我詐,猜底價或雙方拉扯呢?但房子畢竟屬於高價位,還是得評估一下自己的付款能力,以免合約簽下去,付出不來,就很難過了!!

銷售員說明價格後也希望我們回去評估或跟家人討論,如果真有意願,下次再來好好談細節。後來,我們去了趟建地,發現地點有些偏僻,沿路都是鐵皮屋工廠,旁邊是斜坡地,由銷售中心到建地約15分,建地旁可見土城靈骨塔,西側房雖然面公園及山坡地視野較佳,但也面靈骨塔,這或許是較難賣出的一個因素吧!

回程走回海山捷運站花了快半小時,真有點遠ㄟ! 但或許是較偏遠,一坪約42萬,近一點大概更貴!!

買預收屋就像是買個夢想,銷售員說的現在尚未發生,但未來3~10年也許會慢慢成形~~如果相信,也確定是你要的,就大膽築夢吧 ~ 

這次賞屋感覺很好,除了銷售員親切又鉅細靡遺的解說外,還有整個空間散發出來的感覺 ~ 空間彷彿具有魔力,每天辛苦在外奮鬥後,如果有個專屬的空間等著你,可以舒服地放鬆及充電,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 ^^

接下來沒事或許會去看看其他建案吧 ~~  

 

 

 

 


arrow
arrow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