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看的西班牙系列劇,名字為 「La Casa de Papel」,中文譯為《紙鈔屋》​​​​​​,第一吸引我的是出場女主角的模樣,融合了中、西方的五官立體又好看,再來就是滿臉鬍子的『教授』時而冷靜時而神經質,教授把所有人找齊並進行半年的搶劫再教育,劇情就在現在進行式與過去式間交叉,鮮豔的紅色衣服搭上有點好笑又有點嘲諷的面具(超現實主義大師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相貌的面具 ),緊張刺激的劇情交叉犯人與人質間的糾葛,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劇。

當然,劇中有些人物讓人著實頭痛例如代號東京的劇情敘述者,一開始的緊張點就是她跟里約的愛情幾乎讓局面失控,以及教授三番兩次差點被警方負責人拆穿身分,這緊張的過程中當然也有犧牲者,但都不是人質。我喜歡第二季的結尾,當然,不是贊同這樣的行為。只是在這齣戲中已經很難分辨到底哪一方是好人或壞人,你的心被糾結到不得不站在搶方這邊,兩邊人馬鬥智搶時間印鈔票,以及教授陷入愛情讓多次局面差點逆轉。而你也開始懷疑好人、壞人之間的界限和定義到底是什麼?

第一、二季算是美麗的Ending,除了犧牲三個人外(柏林、莫斯科、奧斯陸),至於第三季的起頭還是東京這位難搞的妹子跟里約的愛情引起,但第三季結束在政府假裝殺了教授的愛人(前警方負責人Raquel拉克兒)以及槍擊了Nairobi奈洛比,再加上政府決定武裝進攻,導致雙方進入不可收拾的戰爭場面,搶方炸了政府的裝甲車並造成警方傷亡,接下來第四季劇情會怎麼呈現呢?

教授一方是否可全身而退獲得勝利?還是政府一舉將他們全捕獲呢?真的令人期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鈔屋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