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韓國電影【流感】,真的很可怕。一個錯誤的開始(人口偷渡),賠上了萬人性命,國家在外國勢力的脅持下差點殺了整個城市的人民,危難時人性的醜陋表露無遺,除了搶奪,囤貨,趁火打劫、不守秩序、傷害他人(為了報仇把抗體患者殺死、自私大叔為了救自己性命追殺小女孩、軍隊為了不抗命槍殺人民等等....)。

政府隱匿疫情的後果只是讓人民更加恐慌。這邊也點出一個問題,政客不尊重醫療專業,反而使疫情擴大並失去控制,然後,自己再搭直升機到安全的地方下達屠殺命令,真的可恥到了極點。雖然,這是電影,但現實社會難道不也是如此嗎?死的永遠是一般平民百姓,而第一時間離開的不是有錢有勢就是有背景的人><

再來看到口罩或防護用品真的很重要,除了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現在只要咳個兩聲沒帶口罩,馬上引起側目,但這樣的行為本來就不好,損人又不利己。畢竟太多病毒都是透過飛沫傳染。武漢肺炎也是如此,因此除了加強個人衛生管理外,生病盡量不外出,出門帶口罩,勤洗手,規律作息,營養均衡,保持好心情,才是對抗病毒的良方。真的很希望這次疫情可以快快緩和下來,疫苗可以盡快開發出來,當然,第一線的人員是最辛苦的,希望政府給予實質上的獎勵,非常時期有非常做法,大家多多配合,少點抱怨,多點耐心,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控制好疫情的。

 


arrow
arrow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