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視..頭條就是藝人[林曉培]撞死人的報導..
看著她哭的紅腫的雙眼,遮遮掩掩在媒體面前..
心中再多的懊悔已經喚不回..消逝的生命..

那麼多的前車之鑑...那麼多的家庭破碎..無法讓人深深牢記在心..
人一而在再而三地犯著相同的錯..傷害著他人,也傷害著自己..

佛家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不邪淫,不飲酒,佛陀為何要把[不飲酒]也列入呢?
最大的原因是,飲酒讓人神志不清,飲酒因,而犯了殺生、偷盜、妄語、邪淫的果..更是糟糕..
反觀社會新聞,多少殺人、強盜、謊言、姦淫都是因酒而起...杯中之物,為何讓人如此迷戀?

我以前愛喝酒,現在也愛..以前喝酒是貪杯,現在喝酒是怡情...以前不懂,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開玩笑,現在懂了! 貪杯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有些事情,不需要驗證就知道是不對的,老天爺不會告訴我們有幾次機會,也許連一次都沒有,就要say good-bye....留下的也許是懊悔的自己或悲痛的家人...要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