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4(五)完成了另外一件事情,再登雞籠山….前幾年,來過九份幾次,每次都遠遠望之…
兩點半到達九份,太陽頗辣..陽光正烈..自從快速道路修建完成,從我家到九份開車約1個半小時即可到達…九份生意人腦筋動得很快,路旁叫賣名產的攤販都不見了,大家紛紛把自家改成停車場,每次100或每小時50不等…說明了停車在九份的確是個問題….原本想把車停在公用停車場,沒想到價格也是頗貴,每次100元,再往上開,路旁停了幾輛車,畫的是白線,不過,路邊有放骨罈,想想,還是不要了,這樣停著似乎不太尊敬,更往上開去,來到福山宮,有牌子寫著免費停車,心想太棒了,省下100元待會可以吃點東西…原來這裡面還頗大咧~雖然距離九份鬧區有段距離,不過,往下方走去,也是通的。

(免費停車場)

(此招牌往下,即可到老街)

朝雞籠山前進,天空灰灰的,太陽依舊很大,遠方的海好像蒙上一層灰,不是很藍,也懶得拍照了。

(遠眺金瓜石)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來九份,上午看完醫生,心想太陽這麼大,還是回家吧~可是,又想說如果不去,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來,横著心,來吧~

雞籠山似乎很少人爬,路邊野草雜亂,快把路面遮住了,除了野草蔓生外,休息亭也是年久失修的模樣,感覺快要褟掉,到了山頂,雜草叢生,荒涼一片…跟之前看到的相差十萬八千里….山頂遠眺,涼風微送,讓濕透了衣服的我,感覺有些涼意…下山去吃芋圓 ~ 慰勞一下自己吧。

(基隆山登山口)

(垂圮的第一休息亭-學淵亭)

(俯瞰九份)

(路上驚見大蚱蜢-大概10公分長)

這次爬雞籠山,不覺得遠但覺得好喘,體力似乎有每下愈況的趨勢~

來到九份老街,擠滿了外國遊客,日本人、香港人居多..老街少了種古味,販賣的商品,每條老街都大同小異,也就不再佇足….先買了杯冬瓜茶解渴,再買阿甘姨芋圓,其實,這些東西吃來吃去都差不多,也不知道到底好吃在哪?大家都是吃名氣的吧~

沿著石梯而上,晃回停車場,離老街愈遠的九份才有九份的味道,寧靜、悠閒、三兩老人閒聊,這才是屬於九份的獨特。後來遇到一個阿嬤,我對她微微笑,她問我:ㄚ你媽媽人在哪?我說:阿嬤,我不是這裡的人啦~她說:歹勢喔~認錯人啦!我笑笑~沒關係啦~ 一段沒啥意義的對話,卻讓我感覺到一種人情的溫暖…放慢腳步,再好好品嚐一下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