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帶兩個姪女到土城城林橋下租腳踏車,沒想到中班的涵涵已經會騎兩輪ㄉ,而且還騎的很棒很穩...
看著兩個小孩踩著腳踏車,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莫名地也跟著開心了起來...原本,幫妹妹挑了有輔助輪的,沒想到有輔助輪的她反而不會騎,詢問了妹妹和姐姐後,才發現,原來妹妹在林口早已經會騎兩輪的了...看著,兩姐妹互相較勁,騎的比我還快,反而是我在後面追趕她們.....

騎完一個小時,妹妹直喊下次要騎一整天,我說好...下次讓你騎到高興...老實說,騎完一個小時就有點小累..接下來,帶她們去爬承天禪寺步道..兩姐妹也是跑+跳一路往上,而我氣喘喘地在後跟著...我只能說:小孩的精力真是旺盛~_~

小時候,沒啥機會騎車,因為國小是排路隊走路上學,國中,學校就在隔壁..高中,搭火車公車,基本上,根本沒機會,一直到高三,為了省公車錢,也不想跟別人擠公車,就買了輛新車寄放在火車站,結果,不到幾個月,就被偷了...剛好,嬸嬸有台不要的車,我就從樹林騎到桃園,平安順利地騎到畢業後還轉送他人.....懷念的高三,緊湊的讀書歲月,人生目地就是上大學,腦子無時無刻被提醒著,好好唸書,考上好學校...而這些惱人的叮嚀,唯有放學後,騎上腳踏車和同學閒聊亂晃中被遺忘...那短暫的時光,濃縮成這歲月中最值得記憶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