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寄來的文章,不管已婚未婚,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

【聯合報╱梧桐雪(新竹市)】

老同學大多是三十出頭,卻依然單身的女性,她們的身材並不差,長相過得去,工作也很穩定。
長輩總說我們太挑剔、太搞怪,但其實我們這些卡在結婚窄門外的「卡門族」,因為找不到結婚的理由,
似乎都罹患了「卡門族的假性憂鬱」,而憂鬱的主要來源有四方面:

一、有首歌這麼唱著:「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當你強烈的需要愛,就會開始尋找獵物,就有找到合適對象的機會。
可是我們沒人愛並沒那麼難過,忙碌的工作下了班,匆忙去學才藝或是上健身房運動、做瑜伽,難得有個空閒,終於可以看看買了好久的木村拓哉新日劇。

二、又有句話這麼說著:「女人年紀越大朋友越少。」一旦手帕交都結婚了,你就會感受空虛,這時只能快找個合適對象。可是,一半以上的好朋友,在MSN上的暱稱卻都高掛「敗犬萬歲」。

三、台語俗諺說:「挑來挑去,挑到一個賣龍眼的。」暗示我們年紀越大,選擇越少,還不趁保存期限快到之前把自己銷出去。確實,我們不否認真愛可貴,可是那些早早被訂走的所謂好對象,卻驚傳家暴、外遇、始亂終棄的事情,令人失去信心。

四、最霹靂無敵的恐嚇應該是:「再不結婚就是高齡產婦了!」女人的生理極限真的是無法對抗,畢竟為了傳宗接代而儘快結婚是再合理不過的。不過說真的,現在的科技發達,產婦的年齡不斷創新高,想要有個孩子,終究是有辦法的。但是,一定要有小孩嗎?通常從大膽的我們口中講出這句話,逼婚的長輩都會暴怒:「難道妳要老了沒人送終嗎?」話題談到這麼偏激,我們也只能快快閉嘴。

我們「卡門族」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常會把所有的假性憂鬱拿出來反芻一番,試著說服自己找出個尋找對象結婚的理由,但最後還是沒有答案,只能在拜年、家族聚會、親戚婚禮這種場合裡,低調再低調。

唉!害怕和已婚人士和長輩聚會,應該算是我們最大的憂鬱了。 ~~ 這也是我目前要突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