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文章是一位朋友寄過來的...值得讓人想想...我想愛情的發生點通常是在兩人狀況最好的時候...但無可否認還是有很多堅真的愛情是相逢在兩人最糟糕的時候..但那通常是少數...很多愛情結束於災難的開始...因為人們通常都不願意面對愛情背後實質的責任...這不只是愛情的問題..親情是...友情也是...俗語說"久病無孝子".."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分飛"...再再說明了災難對於關係的折騰...我想此生若能遇到一個對你"不離不棄"的人..或是你可以對某個人"不離不棄",我想那都是一種幸福....
天長地久
作者/博安

「啪!」一個清脆的耳光打在張偉中臉上。他嘴一扁,豆大的淚珠掉了下來,整個人縮到了床腳。張太太指著他大罵:「你又偷吃麵包!還想再拉肚子是不是?」

張家大女兒勸著:「媽,別生氣了啦,他又不懂。」

「他不懂才怪!在老師面前乖得跟貓一樣,一回頭就專門給我找麻煩。」張太太說著說著又火了:「不准哭!都幾歲的人了,羞也不羞?」

寂靜的午後只聞張偉中低低的啜泣聲;吃了一半的吐司被扔了,他趁張太太不注意,又伸出左手,費力地去拿桌上的香蕉。這時年輕的物理治療師走了進來,「張伯伯,復健時間到囉!咦,您又要吃東西啊?」

張太太轉頭一看,重開炮火:「李老師你看他,人都半身不遂了,整天就知道吃個不停!」

治療師勸著:「醫師不是說他中風影響到飽食中樞嗎,況且他腦力受損那麼嚴重,你就當他三歲小孩嘛!」

張太太嘆口氣:「我不是愛生氣,我受了他幾十年的氣,他打我的次數還算少嗎?你看他快六十歲了,還在外面養女人呢!狐狸精寫的情書可肉麻了,什麼天長地久,此生不渝的;老頭子中風後,她來看了兩次,第一次還哭得梨花帶雨,第二次我就當著她面幫老頭子換拉滿了臭屎的尿布,果然從此就沒再來了。」

治療師笑笑,開始幫張偉中拉筋。張太太還兀自唸叨著:「什麼愛不愛的。到頭來,我這黃臉婆在把屎把尿;天長地久?呸!抵不過一塊尿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