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假這幾天有空,帶兩個小姪女去逛逛,原本想帶她們去美術館,後來想想似乎科博館更適合她們,雖然姐姐已經去過一次,但沒啥印象,所以就再去一次吧。

天空還是不作美,依舊飄著雨,很冷,但無法減少兩位小妮子的熱情、好奇,一路蹦蹦跳跳,到了科博館,剛好有表演,和人體彩繪,她們倆直接選彩繪排隊,而我趕緊去買票,買了下午1:00的3D動畫,和常態展(3~7F)的入場券,也差不多排到了,姐姐畫在臉上(英文名字),妹妹則畫在手上(羊咩咩),兩人喜孜孜地照相留念。接下來逛了3F的常態展,就趕著去排3D的入場,共演了兩齣,一部是賽車(比較沒有立體效果),但椅子晃得很厲害,第二部是駕駛飛船,立體感較夠,人物、飛船、怪物似乎就在眼前,兩人看得笑ㄏㄏ。看完3D,就從7F開始往下逛,7F是魔術道具展和魔術show,因為買的是一般套票所以show不能進去看。只能看周邊的展覽,可惜的是很多道具都需要專人在旁,才可使用。科博館的好處就是很多道具可讓小朋友按按鈕、或操作看看,輔以聲光效果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可惜的是很多不錯的道具似乎年久失修、沒人處理,都只能看看。

後來,姐姐喊餓,帶她們去吃漢堡王,看到很多家庭,都是大包小包,原來這些都是食物,的確賣場的東西比較貴,自己帶較划算。吃東西的過程中,忘了姐姐是問我什麼問題?而我那時好像只是嗯嗯ㄚ阿的回應她,她就問我,姑姑,你們大人好奇怪,為什麼每次我們問你們事情,你們都是回答嗯嗯嗯或喔喔喔之類的字眼呢?這時,我才驚覺,對哦!其實,小孩子對於大人的態度是很敏感的,她們也是會察覺出大人對小朋友的態度是敷衍應付呢?還是有在專心跟她們對談,也許她們還太小所以無法表達出她們的感覺或想法,但隨著她們的年紀愈來愈大,就會區分的愈來愈明顯。說到底,人還是感覺的動物,很多不需要言語的情感,往往在無聲無息中悄悄地流動或消逝,不可不重視啊。

看著她們撐起大大的傘在雨中行走,妹妹的身軀幾乎一半都被罩住,小小的身軀會慢慢地長大,去學習面對這個世界的人、事、物,祈求老天讓她們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無比的勇氣去接受生命中的每一項挑戰,和具有一顆柔軟的心可以愛人、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