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提出質疑,為何經過千萬年的進化,自己和全世界人類仍舊如此殘暴無情、充滿破壞力?

為何總是永無止盡地彼此爭戰?—克理希那穆提(Krishnamurti)

以下節錄~

編序 : 人人皆有的三種憤怒...

1.  鋒刃深深刻入石頭的憤怒,無法原諒和遺忘

2.  如棍棒劃過沙土表面的憤怒

3.  如物體輕輕滑過水面之後,了無痕跡的憤怒

『如果我們能夠究竟地洞悉自己的憤怒,洞悉冒犯自己的人的本質,也了解到他們並不知道他人不真實存在,不知道憤怒如同矇矓夕陽般易消逝,是虛幻且短暫、不屬於我的情緒,那麼我們很容易就能放下自己的憤怒和憤怒的對境,我們會很歡喜自己已將憤怒由心中淨除,如同把痰吐掉一樣。當憤怒不再束縛住你,你的心就自由了,而且永遠都會很輕安、清新、歡喜且平靜』。

 

一位心靈導師寫給弟子的信,沒有艱澀的文字,只有循序漸進的分析和引導,很容易讀入心坎的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1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