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緹:
   姑姑今天要跟妳分享一篇很棒的文章,鈞鈞的媽媽。

************************** *****************
鈞鈞父母從小離異,鈞鈞很少看到媽媽,甚至於不記得媽媽的樣子!

但是鈞鈞有個很愛他的爸爸,總是盡可能陪伴鈞鈞、並且滿足他所有需要。

鈞鈞很喜歡過節,因為他的生日是一月一日,爸爸告訴他說:「鈞鈞是個特別的孩子,是老天爺賜給爸爸的寶貝!所以鈞鈞生日的這一天,全世界都得放假!」

鈞鈞也很喜歡過年,可以領壓歲錢!喜歡暑假,爸爸會帶他出國增長見聞!他更喜歡聖誕節,因為在聖誕節早上,他掛在床頭的聖誕襪會裝滿他最想要得到的東西!

這麼多的節日都令人歡喜,但是他最討厭過母親節!

因為母親節,老師總會要求大家要做卡片給媽媽,但是他又沒有媽媽,卡片要送給誰?

班上剛好有位新轉來的同學小文,他跟斯斯一樣,都沒有媽媽,都來自單親家庭!

今年母親節,班上又要做卡片了!鈞鈞覺得有伴了,他開心的跟小文說:「我們倆都沒有媽媽,我們不要做卡片,跟老師說去圖書館看書好不好啊?」

小文卻回答:「我要做卡片,我有四個媽媽,我要做四張耶!沒時間亂跑!」

鈞鈞很好奇,小文卡片做給誰?

第一張是給阿嬤媽媽—感謝阿嬤每天煮好吃的飯給我吃!

第二張是阿公媽媽—謝謝阿公每天接送我上下學!

第三張是姑姑媽媽—謝謝姑姑教我寫功課!

第四張是爸爸媽媽—辛苦賺錢讓我唸書!

鈞鈞這才發現,自己也有個媽媽,他比小文的四個媽媽還辛苦,因為他一個人擔負起照顧自己的全部責任。

星期六鈞鈞趁爸爸在書房忙碌時,自己做了張卡片。

星期日母親節的當天,爸爸還沒起床,鈞鈞就趕緊泡牛奶、烤麵包,被香味喚醒的爸爸相當訝異、也很開心。

鈞鈞靦腆的拿著卡片給爸爸:「祝您母親節快樂!」

爸爸愣一下,很快意會過來!他趕緊打開卡片,看著鈞鈞寫的字,眼淚忍不住感動掉下來:『親愛的爸爸媽媽: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謝謝您照顧我長大、陪我讀書、陪我玩遊戲、幫我買所有的東西!在母親節這一天,我想跟您說,親愛的爸爸,祝您母親節快樂!我好愛您!』

爸爸和鈞鈞倆個人緊緊擁抱在一起,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