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馬尼拉:一家四口從鄉下到馬尼拉討生活...四口遊蕩在街頭,遇到一個好心人說要介紹住所,男主角把身上僅有的積蓄都給了,沒想到只住了一晚,老婆小孩卻被趕了出去,原來是公家住宅。男主角隔天遇到那位好心人時,他連個招呼都不敢打就跑了....男主角打了一天工後換來的是幾塊麵包跟飲料,他難過地返家,看到一家大小在路旁等他,只能帶著全家繼續在街頭遊蕩,最後終於在貧民窟找到一處破舊不堪的棲身之處。老婆也在他人的介紹下,到一家酒店工作,化妝、置裝全都要錢,賣笑賣酒,為了生活不得不委屈,最後男主角找到了保全警衛的工作,面試官對他非常好(請他喝酒融入團體、邀請他到家中吃飯、幫他安排住處...等),他以為幸運神眷顧,結果,好心的背後是另一種目地。

面試官因匪徒搶劫而失去一位夥伴,他謊報兩個盒子都被歹徒拿去,其實自己暗藏了一個,因為拿不到鑰匙而無法開啟,所以需要一位可以幫他拿到鑰匙的人,而這個人選就是他,但沒想到安排好的局,竟讓之前唯一倖存的匪徒破了局,好心的面試官也失去了生命,但男主角知道盒子是藏在他安排的住所中,最後,男主角選擇一個人去偷竊鑰匙,把鑰匙模型印在吊飾內,然後拿了另一個鑰匙當掩飾,當老婆拿到遺物時,才驚覺男主角為家人做的犧牲。女主角帶著小孩,在公車上及滿滿的一袋錢傷心地離開了馬尼拉。

簡單的故事線涵蓋了好多層面,人性的貪婪、自私、虛偽以及為了生活在困境中不得不的犧牲到最後為愛做出的選擇與奉獻.....

小女孩看到五光十色的飯店噴泉,以為那是天堂,問了父親,以後我們死了是不是也會到這樣的地方?父親回說,我會到妳們的心中...永遠陪伴著妳們。

當面試官一步一步引導男主角走入慾望的深淵時,男主角心中惦記的是家中等待的妻子與小孩,在物欲縱橫的世界,他痛苦地抵抗著到最後一刻,即使面試官擁有了人人稱羨的生活(房子/嬌妻/小三/車子/工作),但依舊不滿足而想要更多,男主角因一無所有,洗個熱水澡就是最奢侈的享受,相較之下,仔細想想,我們擁有了那麼多,心真的滿足過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squBNa06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