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觀看股票節目時,腦海中想起,大盤指數高低起伏,就像人生一樣有起有落,有人湊熱鬧在高點進場,只要股市直直落,就驚慌出場,小投小輸,大投大輸。有人在低點糊里糊塗進場,就忘了它的存在,等到大家熱烈討論起股市,才想起自己曾買過,到了券商那詢問才知道股票翻了好幾倍,但也有人的股票變成一筆永遠刪不去的負數。

婚姻啊,也像買股票,找到了績優股,就傻傻買一直買,最後讓你笑開懷,下半生不用愁。就像找到好對象。

而看錯了股票,高點買又不停損的下場,往往換來不能擦屎的廢紙,如選錯對象了,沒屁用外,還賠了青春歲月。

基本面如身家人品,技術面如經歷視野,籌碼面如身邊朋友,三樣都要評估,才有機會找到另一半績優股啊!!

說說飆股,也許短期能帶給你上衝下洗的刺激感、爽感,但操作不慎,長久下來依舊一屁股債!

股海、情海...似乎有那麼點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