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finnigan-M9EctVUPrp4-unsplash.jpg

今天早上眼睛張開,頭一樣脹痛,上星期三下午持續不舒服到現在,眼睛痠脹痛延伸到整個頭,眼科醫生說太疲勞要多休息,給了兩瓶眼藥水,吩咐不舒服要去看神經內科。自從有了google map,習慣用評價來找生活上需要的一切,如餐廳、診所等...但醫療院所的評價似乎很主觀,要客觀不容易,畢竟我們都只看到事物某一點而已。

當下的感受或對待,就是評價的高低與否。我會看高評價與低評價,了解一下可否接受低評,不過,也知道某些人低評是屬於情緒性且不客觀的,用心的店家對於評論,甚至會一一回覆(不管好、壞),畢竟這也是免費行銷的方式。好的就保持,不好就改善。善循環該是如此。

一早聽了天下文化的podcast,談到『第三人生』,有興趣的可以聽聽

對於退休很多人都是處於想像中,畢竟人生上半場,歷經了成長、求學、婚姻、子女、工作佔據了人生將近四分之三,剩下四分之一終於擁有自己的時間。但若無事先規劃財務、保險、健康、學習、興趣等....剩下的時間就是苦難的開始。如果你沒有準備夠多的退休金,那請你至少要保持健康的身軀,可以少花不少醫療費。別忘了為自己培養幾個興趣,心態保持開放與學習~

人到中年第一感覺就是力不從心,身體逐漸老化,需要時間調適。

對於第三人生還是得要盡早練習,至少讓未來的日子好過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人生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