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浪漫醫生金師傅3後,陷入無劇荒~無意間看到「惡鬼」,裡面有我喜歡的演員『泰金梨』,一連看了五、六集,實在是太過癮,之後就等著每周五、六跟播。

今天是12集結束,無爛尾,而且令人十分感動。

會喜歡金泰梨是先看了電影「下女的誘惑」,驚訝她的演技,才知道她因此劇獲獎無數。後來又看了勝利號,原來女船長也是她演的,落差實在很大。2022年電視劇『二十五、二十一』再次把她的人氣推到高點,但我還沒看。希望之後找時間慢慢觀賞。

這次的『惡鬼』,一人分飾兩角,邪惡的惡鬼、善良的散影,又帶點模糊地帶的自私氣息,表情情緒秒切換。當然,劇情、剪接、音樂還有其他的主角也是讓這齣戲能夠這麼好看的原因。

最後一集,惡鬼已經占據了散影的身體,而散影在鏡中世界遭到其它惡鬼的追殺,當散影撥開長髮女鬼的那一刻,她終於明白,不允許她存在的人,其實是自己,回想活到現今,她充滿挫折與不堪,為了生活,為了母親,她必須努力不斷奮鬥,心力弱的時候,或許還想一死了之來逃避,而她想要的其實是自己能真正幸福地活著。也因此她才有辦法逆轉佔據她身體的惡鬼。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幾幕,泡著咖啡的母親耳邊傳來丈夫的道歉,刑警耳邊傳來老警察的鼓勵,還有教授帶著散影觀看類似超度的那一幕,衷心祈願大家都能得到幸福。『是啊~試著活下去』~不管生活再怎麼困頓,總要試著活下去。


arrow
arrow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