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團員大合照
五天吳哥行程結束,心滿滿地回來,旅行的感動莫過於此,"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一直是我所堅信的旅行信念。
看一下我拍的吳哥吧~ http://www.pixnet.net/thumbnails.php?album=919545

此次行程,團中有三位是自己一人,一位陳伯伯(超過70歲,體力卻不輸年輕人,因為一路上他都是走在最前面,爬上爬下一馬當先,一點都不像70幾歲),記得第一天,看到他拎著大包包,我問他是不是來攝影的,他說不是,聊了之後,才知道最近幾年,他過著雲遊四海的日子,中東、中亞、南歐、埃及、巴爾幹半島趴趴走,真是令人羨慕阿。

另一位是婦產科醫生,剛從國外回來,目前在新店的慈濟醫院服務,專攻不孕症,是一位隨和、爽朗、客氣的醫生,至於為何他一個人來玩的原因,忘了。

另一個就是我,一路上最常被問的就是怎會自己一個人參團,其實,想來吳哥的念頭去年就有了,那時總希望可以跟好友一同成行(自助或參團),然而大家時間總碰不上,延了一年多,這念頭就擱在那了,悶了一年,好不容易有幾天假,心中念頭一轉,"人生莫等待",況且參團方便、安全、不用煩惱,唯一的差別在於身邊沒有熟悉的朋友或是親人陪伴,也許有些寂寞,但也因為如此,我擁有更多的自由性,況且,與之同行的團員,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朋友!五天前,我們是未曾相識的陌生人,但五天的結緣,一路的扶持,臨別之際竟有依依不捨之情。人跟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我想這也是一種收穫。

在此謝謝當地導遊"曾大哥"五天的詳細講解和辛苦陪伴,超有愛心的領隊"茱莉亞"協助我們一團人的吃喝拉撒睡,一路上照顧我的李媽媽、陳阿姨,充滿愛心的祝姐(夫妻倆),吳姊、吳媽媽(趴趴走母女檔),四位拋家棄子與我們同行的大姐(其實我很羨慕她們,雖有家庭牽絆仍能開懷出遊),陳伯伯(不像70歲的老人家),王伯伯、外科醫生伯伯(親切和藹的伯伯二人組),笑稱自己是社區水電工的叔叔(夫妻倆)-sorry一直不知道他們姓啥,來自雲林虎尾的恩愛夫妻檔,謝謝他們這五天的陪伴。

吳哥是一個美麗又有歷史的地方,雖然此趟行程有些許的遺憾,沒看到小吳哥的夕陽和日出、沒漂亮的光線,但,我想這將會是我下次再造訪吳哥的動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