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有點陰陰地,本來過年期間要跟朋友去宜蘭玩,結果宜蘭羅東一帶的不錯民宿或飯店不是客滿就是比平常貴一倍,算了算,似乎比出國玩還貴ㄌ,索性不去,找個近一點的景點,想來想去,那就選平溪ㄌ,好久沒去那邊看看了。

  在台北買了一日週遊券,54元,可當日不限次數於瑞芳-菁桐間上下火車,這樣比平溪線一日週遊券較划算喔,我們搭11:20的車,人潮沒我之前印象的擁擠,一路上教著朋友們玩13支,不覺得無聊,我們先來到終點站,菁桐,我很喜歡這站的感覺,火車站周邊就有好多景點可以賞玩,如礦業生活館,石底大斜坑遺址,菁桐老街,菁桐國小,台陽俱樂部(太子賓館)-這個要錢才能進去、日式建築宿舍區,一路從菁桐踱步前往平溪,沿著鐵軌走,撐著雨傘,與友人說說笑笑,很愜意,來到了平溪,平溪的特色應該是老街吧,兩旁的甘阿店,賣的都是小時候的玩意,顧店的都是老婆婆,很有親切感。趕了火車前往大華車站,於大華車站下車的只有我們四隻小貓和另外兩個遊客,問了當地居民,前往十分瀑布的路程,就是沿著火車軌往十分走,心中有點害怕,因為今天於瑞芳火車站聽站務人員講昨天的觀光列車於此才剛撞死兩名遊客,心中有些忐忑,只好硬著頭皮走了,大概走不到30分鐘,遠方傳來氣笛聲,我詢問友人這是火車的聲音嗎?好像是,趕緊退到路旁等待它通過,結果,不到幾分鐘,火車從我們旁邊呼呼而過,奇怪,剛剛那個人明明跟我們說一個小時一班,怎麼不到半小時火車就來了,還是加緊腳步,往十分前進,喔~終於,過了這個山洞,十分就到了,第一次走在火車鐵軌上,第一次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火車山洞,還好只有50公尺而已,要不然還真的有點給它恐怖。結果,十分瀑布竟然要門票,還給它有點小貴,週遊券要100大洋才能進去,我們商議的結果就是省下,從旁邊的小洞窺見一下十分瀑布的樣貌就好。不過,我可以想像十分瀑布的壯觀,因為我們老早就聽見它那澎派的水聲,不斷從遠處傳來,雖然此次無緣親見它整個樣貌,不過用想像的應該會比較美ㄅ。我們一路從十分瀑布走到十分旅遊服務中心,把今天辛苦集到的四個景點章兌換了一個小紙天燈。景點章

紙天燈

在十分,又遊了眼鏡洞,路過河灣度假村,在關閉的台灣煤礦博物館前的休息椅上小玩一道大老二,沿途走回十分火車站,於十分火車站附近吃了頓晚餐,買了一個天燈,寫了滿滿的願望,希望上天可以幫助我們實現,整趟下來有點累,因為一直走一直走,下著雨,還好雨不大,添了些情趣,平溪線還有很多地方可供遊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到訪平溪線的美麗和質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