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何會有經濟匱乏感、不安全感,想要的要不到,渴求一樣東西,卻覺得這東西好難得到,一直覺得得不到,應該用怎樣的態度去求取?

匱乏的來源,比較的深層原因è我不夠好、我不值得。

從事助人工作,技巧其次,最重要的是心和態度。

上先知是為了什麼?

  1. 改變行為模式
  2. 轉念
  3. 回到真實自己(與世界是合諧的)
  4. 找到自己的盲點
  5. 學習諮商的方法
  6. 開心(讓身旁的人開心)
  7. 活在當下

為何不開心?

愛比較,有很多的擔心憂慮、逃避、執著、不相信、評斷、批評、偏見、恐懼

驕傲(無知、盲目)自以為是、慾望不滿足,設定(設限)

真正的生氣是有行動力的。

如果你的目標是放在別人身上,而不是自己的目標,放下成見,專心一意在個案身上,不用在個案面前證明你很棒。

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其實是在跟老天說,你不能再要求我了,只有我能要求我自己,別人沒資格,若達不到,自己就會很生氣。

我是對的,牴觸,不屑,不認同,我比較好,你比較差的態度對待他人,他人也會以相同的態度回應給你。

當你注視的是問題背後的真正原因,那問題就不會再是個問題。

以為改變自己就可以要求他人(交換)è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你難道看不見嗎?

先知先覺者,把自己所學所知分享給別人。

個案A:叫我第一名。

@第一名

                     @ (當人走向力量和要幫助的人時,第一名就會消融)

@力量和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