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Covie-19疫苗外,每年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也是很重要的。別忘了帶家中老寶貝們到各醫療診所進行接種。

新北相關接種資訊

 

流感疫苗對象:

50歲以上成人,計畫實施期間以「接種年」減「出生年」大於等於50即可接種,例如民國60年出生者於110年可接種,而民國61年出生者,則需至111年且疫苗尚有結餘時始能接種。

 

肺炎鏈球菌疫苗對象:

1. 中央公費疫苗接種對象:75歲以上民眾及符合接種原則者。

2.新北市自購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設籍新北市65-74歲民眾及符合接種原則者。(每個縣市規定不盡相同,請自行查看各縣市政府網站)

 

肺炎鏈球菌疫苗係不活化疫苗,目前國內核准上市之肺炎鏈球菌疫苗有二種,

分別為

1.結合型疫苗

2.多醣體疫苗,其中多醣體疫苗為含有 23 種肺炎鏈球菌的抗 原(1、2、3、4、5、6B、7F、8、9N、9V、10A、11A、12F、14、15B、17F、 18C、19F、19A、20、22F、23F、33F ) 之疫苗,適用於 2 歲以上之高危 險群及 50 歲以上老人。

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可以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

一般專家建議在流感流行季節時,與流感疫苗於同一時間不同部位接種,能有效預防流感併發症的發生。

 

 


arrow
arrow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